文獻資料

楊潔篪外長就美售臺武器表明嚴正立場(2010.01.30)

時間:2010-01-30 16:23   來源:新華網

    正在塞普勒斯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1月30日就美宣佈向臺灣出售武器裝備表明嚴正立場。

    楊潔篪表示,最近一段時間來,中方就美向臺出售武器裝備問題進行了多輪交涉。在近日中美兩國外長倫敦會晤中,中方再次就此闡明瞭嚴正立場,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售臺武器的嚴重危害性,停止售臺武器。

    楊潔篪指出,美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多次交涉,公然宣佈向臺出售總額近64億美元的武器裝備。美方行徑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原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國家安全和統一大業,與美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表態背道而馳,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楊潔篪強調,美方應認真對待中方立場,切實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立即撤銷售臺武器的錯誤決定,停止對臺軍售,以免損壞中美關係大局。
 

編輯:楊笑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