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蘇州前十月直接引進臺灣本土項目288個(2010.11.29)

時間:2010-11-29 10:40   來源:新華網

  江蘇省商務廳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十月蘇州直接從臺灣本土引進項目288個,註冊臺資19.55億美元,實際利用臺灣本土資金3.49億美元,佔全市總額的4.5%。

  加上通過維爾京、開曼、薩摩亞三大自由港進行的投資,蘇州廣義上引進臺資項目377個,其中臺資製造業項目241個,主要投向了機械及裝備製造業、電子通訊業等行業;服務業項目133個,涉及物流、倉儲、商貿、商務服務、研發中心、房地産等諸多服務業領域。

  蘇州是大陸臺資企業最密集、臺商最集中的地區之一,目前臺資企業超過9000家,佔江蘇全省的比例為60%,其中電子資訊製造業佔三成以上,這些IT企業已逐步形成了電腦及周邊産品、電子基礎材料、光電、通訊系統産品等高科技産業群。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