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賈慶林強調:兩岸關係發展的活力在於基層交流(2011.06.12)

時間:2011-06-13 08:50   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12日在第三屆海峽論壇大會上致辭時説,海峽論壇的動力在於基層民眾,兩岸關係發展的活力也在於基層交流。

  他表示,基層交流源於不能割捨的親情、鄉情和友情,有著天然、樸素的內在動力;根植于既有的千絲萬縷聯繫,遍及經濟、文化、社會各個方面,牽動社情民意,惠及千家萬戶。基層交流是人民的直接交往,不需要太多資源,也不拘泥于形式,一次聚會、一杯清茶、一通電話、一封電郵,都可以搭起一座心靈溝通的橋梁。

  他強調,今後,我們將繼續依靠基層、服務基層、造福基層。在制定和實施具體政策時,將更多傾聽基層民眾的聲音,了解基層民眾的需求。希望兩岸的交流團組多到基層去,多和基層民眾交朋友。鼓勵兩岸媒體多報道對岸的風土人情和基層民眾的日常生活,讓兩岸民眾了解更全面、理解更深入。(記者裴闖李寒芳)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