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梁國揚:全國人大臺灣代表團要為廣大臺胞謀福祉(2010.03.01)

時間:2010-03-01 14:08   來源:台灣網

  2010年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台灣網記者就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臺灣代表團相關準備工作情況專訪了本屆人大臺灣代表團團長、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梁國揚,據他介紹,本屆人大臺灣代表團由13名臺籍代表組成,將就臺生就業問題、幫扶臺企轉型升級、臺灣農業園區建設等十余項廣大臺胞最為關心的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為臺胞謀福。

  梁國揚介紹説,全國人大臺灣團的代表們曾深入到廣西、福建海西、山東等多省市地區進行考察,對臺資中小企業、臺灣農業園區、兩岸農業合作試驗區、臺生就業等關係臺胞切身利益的問題進行了全方位調研,並召開在京臺商、臺生座談會,深入了解涉臺社情民意,據此提出相應的意見和建議。

  梁國揚表示,本屆人大臺灣團的代表們將重點圍繞臺生就業問題、幫扶臺企轉型升級、臺灣農民園區建設情況、扶持臺灣少數民族産業、修改《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對臺灣同胞進一步開放投資領域(醫院、教育領域)、兩岸司法協作、兩岸共同編寫專業詞語辭典、大陸赴臺遊發展深度旅遊、進一步放寬大陸定居臺胞赴臺探親的有關規定、對ECFA問題進行宣導等十余個方面的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和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將分別於2010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參加本次人大會議的臺灣代表團由13名臺籍代表組成。

編輯:楊笑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