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嚴雋琪率檢查組來滬 檢查臺胞投資保護法實施情況(2010.01.14)

時間:2010-01-20 15:57   來源:台灣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嚴雋琪1月14日率全國人大常委會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執法檢查組一行抵達上海,考察國務院1994年頒布的《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以及1999年頒布的《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實施細則》的貫徹實施情況。

  檢查組一行先後走訪了分別位於上海松江區、閔行區的達豐(上海)電腦有限公司和力國集團,認真聽取了這兩家臺資企業對《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的相關意見和建議。嚴雋琪表示,對於企業提出的問題,檢查組回去後會如實反饋,並督促有關部門認真研究,採取有效措施,儘快解決問題,充分保障臺灣同胞投資過程中的正當、合法權益。

  當天下午,檢查組還參觀了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的辦公大樓。大樓內整潔優雅的環境、良好的辦公條件以及人性化的公共設施受到了嚴雋琪的連聲稱讚。

  國務院臺辦發言人楊毅13日在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次執法檢查是貫徹落實胡錦濤總書記2008年底在紀念《告臺灣同胞書》發表30週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改進和加強臺灣同胞投資權益保護工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舉措。檢查的重點是了解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貫徹實施“投保法”的總體情況和具體措施,發現“投保法”實施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並推動問題的解決,進一步建立健全臺灣同胞投資權益保障工作機制,充分保障臺灣同胞投資權益。

  據悉,繼上海之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嚴雋琪將率檢查組赴福建進行檢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華建敏13日已率檢查組赴廣東、江蘇。與此同時,全國人大常委會還委託北京、遼寧、浙江、山東、湖北、重慶六個省市人大常委會分別對本行政區域內的“投保法”實施情況進行檢查。

編輯:楊笑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