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羅豪才:海峽兩岸農業應合作面對國際市場挑戰(2005.11.28)

  時間:2005-12-21 16:41    來源:     
 
   


  2005年11月28日下午,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羅豪才在福建漳州出席“海峽兩岸農業科技合作高峰論壇”時表示,希望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要進一步整合優勢資源,聯手開拓國際市場,建立長效合作機制。

  羅豪才指出,加強海峽兩岸全面的經濟合作,共同應對國際市場的挑戰,既是客觀需要,也是發展的必然。他説,臺灣作為單獨關稅區加入世貿組織後,農業面臨嚴峻的競爭形勢。大陸農業資源十分豐富,市場規模巨大,産品成本相對較低。加強兩岸合作,必將為兩岸農業創造出一個雙贏的新局面,惠及兩岸百姓。

  羅豪才表示,近年來,在海峽兩岸的共同努力下,兩岸農業交流與合作日益加強,農産品的貿易規模逐漸擴大。這些都有效地促進了雙方農業的發展,增強了共同應對經濟全球化的能力。

  他還表示,希望海峽兩岸順應潮流,把握機遇,繼續在農業生物技術、高新技術、資訊技術、設施農業、精緻農業和在工業化農業綜合技術、以農産品深加工為主體的食品製造技術,以及以資源開發和環境保護為核心的可持續農業技術等領域加強合作,提高合作層次,帶動兩岸農業轉型升級,共同推動兩岸農業合作向縱深發展,加速構建海峽兩岸農業合作新格局。(記者 陳悅 林國瑞)
 



(來源:中央統戰部網站)


責任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