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臺盟中央赴福建平潭考察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 林文漪參加(2011.05.25)

時間:2011-05-26 10:23   來源:人民政協報

  為進一步了解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現狀,探索兩岸經貿合作交流的新模式,促進海峽西岸經濟區在“十二五”期間發揮更大作用,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林文漪日前在出席第十三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期間,專程率考察組赴福建距離臺灣最近的島嶼——平潭島考察。


  考察期間,林文漪一行參觀了“海峽號”高速客滾船,察看了金井灣、幸福洋組團等建設項目,並認真聽取實驗區開發建設情況彙報。林文漪對實驗區開發建設取得的顯著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實驗區幹部群眾緊緊抓住黨中央、國務院支援平潭開放開發的歷史機遇和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有利時期,努力創新體制機制,加強兩岸交流與合作,加快開放開發步伐。


  林文漪表示,全國政協和臺盟中央將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援平潭的開發建設,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儘快出臺相關政策,促進平潭在兩岸交流合作中發揮更大作用。希望平潭成為“連接海峽兩岸的橋梁、溝通福建與臺灣的樞紐”。


  據悉,福建省在“十二五”期間將在投資2500億元,按照兩岸“共同規劃、共同開發、共同經營、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全新模式,力爭把平潭建設成海峽西岸經濟區科學發展的先行區、現代化新興濱海城市特殊區域。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