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臺盟召開學習貫徹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座談會(2010.10.19)

時間:2010-10-19 18:31   來源:台灣網

 

臺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座談會上作動員講話 (台灣網 孫金誠 攝)

  10月19日下午,臺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員會、臺盟北京市委聯合在京召開“學習貫徹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座談會”,學習領會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會上作動員講話,並對下階段臺盟工作進行部署。

  林文漪在動員講話中指出,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是中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入關鍵時期,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進入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以下簡稱《建議》),既適應了國內外形勢新變化,順應各族人民過上更好生活新期待,又制定描繪了中國在新世紀第三個五年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宏偉藍圖,必將是激勵和指導全國人民在新的發展起點上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綱領性文件。

  林文漪表示,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通過的《建議》,指導思想體現民意,發展目標符合民情,重大舉措集中民智,“五個堅持”的基本要求貼近民生。臺盟中央完全贊同《建議》和胡錦濤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擁護全會關於增補習近平同志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的決定。

  林文漪要求,臺盟各級組織和全體盟員要深化認識,明確方向,自覺與中國共産黨在思想上形成共識,與全國人民在行動上匯成合力,準確把握廣大人民群眾尤其是臺灣同胞關注的社會熱點、難點問題,協助各級中共黨委和政府做好化解矛盾、協調關係、理順情緒、團結鼓勁的工作,確保全體人民共用改革開放的成果,積極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把握“十二五”承上啟下的歷史地位,緊緊抓住中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和促進祖國統一的歷史進程中,不斷開創臺盟事業發展的新局面,為全面實現“十二五”規劃的目標和任務,為繼續推動統一戰線工作和多黨合作事業的科學發展做出新貢獻。

  林文漪表示,作為由居住在祖國大陸的臺灣省人士組成的參政黨和統一戰線的組成部分,臺盟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充分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促進兩岸經濟合作和各界往來,致力於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大業。

  全國人大常委、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汪毅夫主持會議。北京市政協副主席、臺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國雄也在會上講了話。全國政協常委、臺盟中央副主席黃志賢、臺盟中央秘書長張寧、臺盟北京市委常務副主委陳軍以及臺盟中央、臺盟北京市委機關工作人員等出席會議。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