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兩岸臺胞民間交流促進會對受災臺灣鄉親表示慰問(2009.08.12)

時間:2009-08-13 15:02   來源:新華網

   臺盟兩岸臺胞民間交流促進會8月12日致電臺灣“中國統一聯盟”,對遭受颱風“莫拉克”災害的臺灣鄉親表示慰問。
 
  慰問電説,近日,我們通過媒體報道獲悉,颱風“莫拉克”的肆虐侵襲,造成了臺灣中南部地區民眾百餘人傷亡、失蹤,農田民居等損毀嚴重,經濟損失已近百億。作為生活在祖國大陸的臺灣同胞,面對島內鄉親遭遇如此慘重的巨大災害,我們深感震驚和悲痛。在此,兩岸臺胞民間交流促進會向不幸遇難的臺灣鄉親致以深切的哀悼,並通過你們向痛失家人和在災害中遭受重大損失的鄉親們表示誠摯的慰問。

  慰問電説,骨肉鄉親血脈相連,對臺灣鄉親們所遭遇的痛苦和困難,我們感同身受。我們願以拳拳愛土愛鄉之心,盡最大的努力為臺灣同胞渡過難關、重建家園提供幫助和支援,也衷心希望家鄉的父老鄉親能夠振奮精神、戰勝災害,早日恢復正常的生産和生活。

  臺盟中央副主席黃志賢代表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向受災臺灣鄉親表示慰問。他説,連日來,我們通過媒體,看到了“莫拉克”颱風肆虐,給臺灣中南部地區造成了人員傷亡,老百姓的農田農居、臺灣中南部的基礎設施受到嚴重損毀。作為由居住在祖國大陸的臺灣省籍人士組成的參政黨,作為臺灣同胞的鄉親,我們深感痛心和不安。我們衷心希望臺灣鄉親團結一心,戰勝災害,我們願儘自己的最大努力,幫助臺灣鄉親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和生産秩序。

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