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蔣樹聲會見第九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嘉賓(2011.06.18)

時間:2011-06-20 09:40   來源:福建日報
  6月18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蔣樹聲在福州會見了參加第九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的海內外嘉賓。

  參加會見的有: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春蘭,代省長蘇樹林,省政協主席梁綺萍,中國工程院院長周濟,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主任白志健,國家有關部委領導,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兩院院士,國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專家領導和海內外部分嘉賓。副省長張志南主持會見。

  蔣樹聲首先向來自海內外的嘉賓、專家學者、企業家朋友表示熱烈歡迎和良好祝願。他説,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規模很大、層次很高、效果很好。8年來,在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下,交易會已經成為産學研相結合的重要平臺,成為福建省加快建設創新型省份的一大品牌。他指出,交易會創新機制,為科技工作者和企業家搭建了橋梁,有力地推動了科技成果轉化為生産力。交易會雙向交流、雙向對接,既促進科技創新,也推動經濟發展,有力地加強了國際交流、兩岸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他希望,“三天盛會、常年對接”,進一步推動交流對接工作常態化,真正讓更多科技成果在福建落地開花結果;希望海內外嘉賓大力支援項目成果交易會,共同推動交易會越辦越好。

  孫春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大會組委會,向海內外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她説,“618”項目成果交易會舉辦8年來,累計有5300多個科技項目在福建落地轉化,為促進我省産業結構調整、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發揮了重要作用。她指出,貫徹落實海西《規劃》,推動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迫切需要科技創新的有力支撐。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援福建,積極推動更多好項目大項目在福建集聚、更多先進適用技術在福建集聚、更多創新創業人才在福建集聚,不斷提高福建自主創新能力。她表示,福建省將竭誠當好東道主,及時跟進服務,推進項目對接常態化,努力把福建打造成為科技創新的熱土、人才薈萃的樂土、項目落實的沃土。

  崔世安代表澳門特區政府對福建省委、省政府給予澳門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他説,“618” 項目成果交易會是重要平臺和橋梁,對科技界、企業界、專家學者機構等交流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能作為承辦單位之一,參加“618” 項目成果交易會,我們感到十分高興。澳門特區政府將繼續積極參與“618” 項目成果交易會,並通過這一平臺,進一步加強澳門與福建聯繫,實現互利共贏。

  周濟表示,“618”項目成果交易會體現了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體現了實現科學發展最根本要依靠科技優勢,最關鍵的是要提高自主創新能力。他表示,中國工程院將與各界人士一起共同努力,使科技成果儘快轉化為現實生産力,使科學技術真正成為第一生産力,為福建的科學發展、跨越發展發揮更加根本、更加關鍵的作用。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