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民盟中央關於學習貫徹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通知 (2005.10.14)

  時間:2005-12-19 10:31    來源:     
 
   

民盟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委員會:

     中國共産黨十六屆五中全會是在即將勝利完成"十五"計劃,改革發展進入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一個五年規劃的建議》根據中共十六大對本世紀頭二十年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總體部署,明確提出了"十一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奮鬥目標、主要任務和重大舉措,描繪了我國下一階段的宏偉藍圖。《建議》反映了全國人民的共同心聲,是今後指導我們前進的行動綱領,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中國民主同盟對此表示完全贊同,堅決擁護,並要求全盟各級組織和全體盟員認真學習,努力貫徹會議精神。

     全盟各級組織和廣大盟員學習貫徹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首先要進一步明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最根本的是要堅持發展是硬道理的戰略思想,把發展作為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關鍵,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特別是要堅定不移地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把經濟社會發展轉入到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正確軌道。全盟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的工作大局,進一步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紮實工作,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的精神上來,更加自覺地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進一步增強為實現"十一五"規劃提出的各項任務和目標作出新貢獻的自覺性。

     全盟各級組織和廣大盟員學習貫徹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就是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為制定和實施"十一五"規劃貢獻力量。全盟各級組織要貫徹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圍繞"十一五"時期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深入開展調研活動,積極建言獻策,為黨和政府的科學決策提供參考。要積極投身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偉大實踐,在本職工作崗位上力爭做出優異成績。要從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高度,做好協調關係、化解矛盾的工作,為"十一五"規劃的順利實施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民盟中央要求,全盟各級組織都要把學習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來抓,全面部署,精心組織。盟的領導幹部要帶頭認真學習、深入研究、完整準確地掌握全會的精神實質,要抓好廣大盟員的學習,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來,統一到《建議》所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重視後備人才幹部隊伍建設,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中努力發揮作用。民盟中央號召,全盟要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振奮精神、紮實工作、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實現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一個五年規劃而努力奮鬥。

    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

    2005年10月14日


(來源:中國民主同盟網站)


                              責任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