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舉行座談會 紀念“江八點”發表八週年(2003.01.25)

  時間:2005-11-20 15:20    來源:     
 
   


  2003年1月25日,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在北京召開座談會,紀念江澤民主席對臺八項主張發表8週年。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孫主持了座談會。他説,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今天在這裡座談,重溫江澤民主席八項主張,分析兩岸關係面臨的新形勢,展望祖國和平統一的前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江澤民主席的八項主張既尊重歷史又順應社會發展的潮流,符合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整個中華民族的利益。中共十六大報告重申要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深入貫徹江澤民主席的八項主張,進一步提出了對臺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工作重點,表達了全國人民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堅定決心。完成祖國統一這一歷史任務,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責無旁貸,要團結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努力奮鬥,爭取早日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贛騮説,江主席的八項主張,集中了中共中央第三代領導集體的智慧,高瞻遠矚地指明瞭祖國統一的歷史發展趨勢,真心誠意地謀劃兩岸人民共同的根本利益,公正客觀、合情合理。

  民盟中央副主席張梅穎説,兩岸同胞同根、同文、同種,血濃于水的同胞親情不會改變。我們希望繼續推進兩岸同胞的交流往來,加強相互合作和彼此了解,共同繼承和弘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瑰寶。

  民建中央副主席陳明德説,2001年,海峽兩岸先後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為兩岸經濟發展提供了更大的發展空間。加強兩岸的經貿聯繫,實現兩岸經濟的雙向、直接交流,需要兩岸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

  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張懷西説,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我們寄希望於臺灣人民。臺灣人民具有光榮的愛國主義傳統,我們相信渴望和平統一的臺灣同胞一定會對祖國的完全統一作出貢獻。

  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李蒙説,縱觀我國數千年的歷史,分裂總是暫時的,統一始終是主流。維護統一者流芳百世,分裂祖國者遺臭萬年。促進祖國完全統一,是每個中華兒女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

  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杜宜瑾説,旅居世界各地的華僑華人紛紛成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反獨促統”成為海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呼聲,充分顯示了廣大華僑華人期盼祖國早日統一、堅決反對“臺獨”的強烈願望。

  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陳抗甫説,最近,在兩岸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臺商春節包機返鄉取得了積極的成果。希望臺灣當局順應民意,在兩岸直接“三通”上少設置障礙,多增加合作。

  臺盟中央副主席李敏寬説,2300萬台灣同胞是我們的手足兄弟,我們充分理解和尊重臺灣人民的生活方式和當家作主的願望,樂於聽取島內各階層、各派別的不同意見和要求。只要贊成一個中國原則,主張國家統一,無論什麼議題,我們都樂意與廣大臺灣同胞交換看法。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程路説,祖國大陸一直從促進兩岸關係發展和維護兩岸同胞利益出發,積極推動兩岸直接“三通”。希望臺灣當局以民生為重,做一些實實在在的工作,儘早走到促進祖國統一的正確道路上來。

  無黨派人士張洽説,“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充分考慮了臺灣問題的歷史和現狀,考慮了海峽兩岸的共同點和差異點,考慮了臺灣各階層民眾的利益和願望,具有很大的包容性和可行性,是解決臺灣問題的最佳模式。


(來源:南方網)


責任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