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民進中央:發揮優勢 繼續拓展與港澳臺各界聯繫(2009.12.07)

時間:2009-12-08 11:27   來源:台灣網

  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12月7日—9日在京舉行。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在代表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二屆中央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中指出:2009年民進中央積極發揮自身優勢,通過多種形式和渠道,促進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的文化、教育和經貿交流,拓展了與港澳臺社會各界人士的聯繫。

  報告指出,2009年民進中央以文化教育為背景,繼續邀請港澳臺地區的新老朋友,成功舉辦了“第四屆海峽兩岸企業發展與合作論壇”、“2009年海峽兩岸基礎教育論壇”、“第七屆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暨首屆海峽兩岸醫學文化與醫學發展論壇”,為加強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的合作與交流,促進兩岸同胞的感情溝通,增強民族凝聚力,弘揚中華民族精神,做出了積極的努力。根據統計,先後有來自臺灣、香港、澳門的政界、學界、商界的180位人士參與了論壇,收到相關論文64篇,簽訂文化交流、經貿合作項目協議9項,協議引資金額達200億人民幣。

  此外,報告指出,2009年民進中央與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合作,在有關地方組織的配合下,就“兩岸簽署金融合作協議後大陸臺商融資情況”、“構建兩岸中醫藥經濟交流平臺”等課題開展專題調研,向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提出具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

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