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首屆海峽兩岸醫學文化與醫學發展論壇在杭州開幕(2009.11.01)

時間:2009-11-02 10:51   來源:新華網

    “第七屆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暨首屆海峽兩岸醫學文化與醫學發展論壇”11月1日在杭州開幕。論壇吸引了大陸和臺灣、香港、澳門地區醫學界專家學者近200人參加。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羅富和出席開幕式。

    嚴雋琪説,過去一年來,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兩岸關係實現了歷史性轉折,步入了和平發展軌道,兩岸民眾期盼已久的全面直接雙向“三通”得以實現。兩岸經濟合作、文化交流日益頻繁,醫藥衛生、醫學教育和醫院管理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也不斷擴大和深化。

    嚴雋琪表示,本次論壇以中華傳統文化為背景,以增進兩岸民眾健康福祉為目的,探討醫學文化和醫學發展,擴大交流,加強合作,意義深遠。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葉克冬表示,從傳統文化的視角探討兩岸醫學文化與發展,具有多重的重要意義。他期待論壇能夠取得豐碩成果,為繼續深化兩岸醫療合作,進而不斷擴大兩岸各領域交流增添動力,並激勵兩岸同胞為弘揚中華文化優良傳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不懈努力。

    衛生部副部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説,中醫藥在海峽兩岸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兩岸同胞對中醫藥感情深厚,高度信賴。弘揚中醫藥文化,大力發展中醫藥,是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維護兩岸同胞健康的重要內容,也是兩岸中醫藥界同仁的共同責任。

 

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