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許嘉璐:弘揚中華文化 反對“文化臺獨”(2005.10.09)

  時間:2005-11-21 16:21    來源:     
 
 


     2005年10月9日,在第三屆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許嘉璐強調,一定要大力弘揚中華文化,反對“文化臺獨”。

    許嘉璐説,目前中華傳統文化在遇到異質文化衝擊的同時,也不幸出現了“家賊”——“文化臺獨”的“去中國化”的扭曲與破壞。文化是海峽兩岸永久的紐帶,豈是“去”得了的!“臺獨”分子在喊叫“去中國化”時,他用的是中國話!他的日常起居,也是“中國化”!

     許嘉璐説,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海峽兩岸的和平、穩定與共同繁榮,不能僅依靠經貿往來。中華文化持久深藏于兩岸人民心中,滲透在日常生活裏,這是聯繫兩岸的最牢固的紐帶。兩岸學人要用我們的智慧、人格與力量,換取人們對中華民族文化的珍惜,開掘列祖列宗恩賜給我們的博大的文化遺産,築牢兩岸人民的心靈之橋。弘揚中華文化,反對“文化臺獨”,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上的一課,也是兩岸最後走向統一的必經之途。(記者馮國)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