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強烈譴責陳水扁分裂祖國的言論(2002.08.09)

  時間:2005-10-19 13:17    來源:     
 
   


  2002年8月9日,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在北京聯合召開座談會,強烈譴責臺灣當局領導人陳水扁分裂祖國的臺獨言論。 

  座談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周鐵農主持。他説,陳水扁的“一邊一國”和“公投立法”言論是純粹的“臺獨”言論,是向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公然挑釁,是向國際社會公認的一個中國原則的公然挑釁。陳水扁的“臺獨”言論出臺以後,遭到了包括臺灣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僑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一致聲討。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強烈譴責極少數“臺獨”分子分裂祖國的言論和行為。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贛騮説,陳水扁明目張膽地鼓吹兩岸“一邊一國”,這不僅與李登輝“兩國論”如出一轍,而且更加露骨。他的所謂“誠意”、“善意”是徹頭徹尾的謊言。儘管陳水扁及其幕僚又出來辯解,以“主權對等”取代“一邊一國”的説法,其“臺獨”面目卻欲蓋彌彰。 

  民盟中央副主席吳修平説,陳水扁鼓吹“一邊一國”,標誌著他在“臺獨”的道路上又邁出危險的一步,這是他背叛臺灣主流民意,為推行“臺獨”主張而進行的一場政治賭博。陳水扁的倒行逆施,是臺灣社會動蕩、經濟惡化的根本原因,也是兩岸僵局無法打開的癥結所在。 

  民建中央副主席張榕明説,陳水扁拋出一系列“臺獨”分裂言論,一方面是呼應國際上的一些反華勢力,充當國際反華勢力的馬前卒;另一方面,則是企圖通過挑釁一個中國原則來轉移島內民眾的不滿,為其選舉造勢。 

  民進中央副主席楚莊説,近年來臺灣經濟衰退、失業率攀升、社會亂象頻生,他為轉移民眾的注意力,給未來的選舉奠定基礎,以所謂的“人權”、“公投”為幌子來誤導民眾,實現其“拼選舉”的自的。陳水扁機關算盡,到頭來只會是揚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農工黨中央副主席宋金升説,“臺獨”不得人心,玩火必遭自焚。在海內外中華兒女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主流民意面前,在臺灣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發展的主流民意面前,李登輝的“兩國論”沒有得逞,陳水扁的“一邊一國”謬論也同樣不會得逞。 

  致公黨中央副主席王宋大説,一個中國原則是無法動搖的。陳水扁秉承李登輝的衣缽繼續玩火,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陳抗甫説,陳水扁打著代表臺灣民意的旗號,實際上他是臺灣民意的違背者,是臺灣人民和國際輿論的欺騙者,是兩岸關係和國際社會的“麻煩製造者”,是對包括臺灣人民利益在內的中華民族利益的損害者。 

  臺盟中央副主席劉亦銘説,臺灣分裂勢力沒有權利以任何方式改變臺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的地位。任何有關臺灣前途的所謂“公投”都是無效的,都是不符合中國人民意志的,也是所有中國人絕對不能接受的。陳水扁的分裂圖謀是註定要失敗的。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黃孟復説,“兩岸一邊一國”的謬論一齣籠,許多在臺灣卓有成就的企業家對自己的前途憂心忡忡,而在大陸投資的部分臺商也擔心緊張的兩岸關係影響自己在大陸的發展。“臺獨”不得人心,終將以失敗告終。 

  無黨派人士陳高華説,反分裂、反“臺獨”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堅定不移的立場。我們無黨派人士將與全中國人民一起,堅決反對“臺獨”分子的分裂活動,為實現祖國的統一貢獻力量。 (《人民政協報》)

(來源:中國民主建國會網站)


責任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