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何魯麗:繼承孫中山精神 努力構建和諧社會(2006.11.09)

  時間:2006-11-10 15:27    來源:     
 
 


 
  2006年11月9日,民革中央在北京舉行“紀念孫中山誕辰140週年學術研討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何魯麗在會議上説,民革各級幹部和全體黨員,要把繼承、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和不斷進步的精神和全力投入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宏偉事業結合起來,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何魯麗説,孫中山先生的偉大之處在於他領導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結束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在於他倡導了首次國共合作,把中國民主革命推向又一個高潮;在於他振聾發聵地第一個喊出了“振興中華”的時代強音;在於他貫穿于畢生奮鬥中的高尚人格和精神風範。

  何魯麗説,民革要以前輩們堅持孫中山三大政策,在民主革命各個歷史階段與中國共産黨真誠合作,並在1949年後自覺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事跡為榜樣,不斷增強對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信心和決心,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政治發展道路。要深入研究孫中山國家現代化建設的思想,結合實際,吸收和借鑒其中的有益成分,不斷提高自身參政議政的品質和水準;要以孫中山愛國思想為紐帶,為全力遏制“臺獨”,促進海峽兩岸的經濟文化交流,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做出最大努力。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革中央副主席童傅主持研討會,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出席研討會,民革中央在京中央委員及全國各地的民革黨員代表及研究孫中山的學者共300多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同日,民革中央還舉行了《愛國、革命、不斷進步——中山精神讀本》暨《孫中山圖傳》出版座談會,何魯麗出席並講話。


(來源:新華網)

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