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九三學社主席韓啟德:反分裂國家法(草案)》充滿智慧(2004.12.29)

  時間:2005-12-17 11:00    來源: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韓啟德説,在陳水扁當局加緊實行“臺獨”分裂的情況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用法律手段遏制“臺獨”分裂勢力是非常及時和必要的,具有深遠的戰略意義。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反映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強烈願望和心聲,有利於進一步爭取臺灣民心;對“臺獨”勢力具有強大的威懾力;向國際社會表明瞭中國反對任何外國勢力在臺灣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的嚴正立場,有利於遏制西方敵對勢力借臺灣問題進行反華的各種陰謀,有利於創造和爭取和平解決臺灣問題的國際大環境。反分裂國家法用國家基本法的形式將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國家意志以及相關政策固定下來,能夠保證在任何情況下堅持正確的對臺工作方針、政策和策略,同時也體現了依法治國的原則。根據當前的具體情況,將這部法律定名為反分裂國家法是最為恰當的名稱選擇。《反分裂國家法(草案)》一方面表明國家將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實現和平統一,並陳述了維護臺灣海峽地區和平穩定,發展兩岸關係的具體措施,以及平等協商和談判的內容;另一方面又表明不排除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把一個事物兩個方面都講得很清楚。《反分裂國家法(草案)》指向明確,文攻武備,鬆緊得當,合憲、合法、合情、合理,有理、有利、有節,充滿智慧。 


(來源:九三學社網站)


                              責任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