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紀念辛亥百年暨西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大會舉行(2011.05.30)

時間:2011-06-03 15:35   來源:辛亥革命網

  5月30日下午4時,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暨西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大會在西澳首府珀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珀斯總領館汪銀兒總領事,中國全國政協常委、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王欽敏先生一行,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邱維廉先生及同仁,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榮譽會長周光明先生,西澳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潘邦炤先生,西澳州州長代表,反對黨領袖代表,特邀嘉賓州議員Ian Maxwell Britza 先生,西澳各華人社團領袖,中資機構代表及政界商界代表出席此次慶祝活動。


  在成立大會上,西澳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潘邦炤先生向大會致辭。首先他代表本次活動的籌委會向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地感謝。隨後,潘會長在主題發言中簡單回顧了辛亥革命百年來中國所經歷的巨大變革以及在政治和經濟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變化,並詳盡闡述了旅居海外的華人華僑為祖(籍)國的復興與發展在歷史的不同時期所做出的貢獻。在維護國家統一,領土完整所做出的努力。他説:“統一是中華民族千百年曆史長河的積澱,是牢牢植根于中華五千年文明沃土的民族情感。在海外,有愛國華僑華人的地方,都留下了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足跡。今天,西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它標誌著中國和平統一的旗幟已在西澳大利亞華僑華人中揚起。在全球‘反獨促統’的大家庭中又多了一支生力軍。”他號召海內外華人要加強團結,相互扶持,立足海外,面向祖國,為實現國家的最終統一與民族崛起而不懈奮鬥。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珀斯總領館汪銀兒總領事在講話中從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到讚揚海外華僑華人對中國各個歷史時期的卓越貢獻,充滿了敬佩之情。她引用孫中山先生的話“華僑是革命之母”來肯定海外華僑華人對中國革命取得勝利的作用。


  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邱維廉先生在致辭中表示,西澳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成立是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它標誌著澳洲和統會的發展、建設又上了一個新臺階。他認為西澳和統會的成立,在澳洲促進中國和平統一發展上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揭開了澳洲和統會全面發展、壯大的新篇章。他説:“促進中國和平統一的道路,決非一帆風順,會有挫折無數,險阻萬千。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團結互助,為了一個共同目標——促進中國和平統一早日實現,排除萬難,克服艱險,勇往直前。”


  隨後中國全國政協常委、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王欽敏發表講話,他説:“長期以來,西澳洲華僑華人一直積極融入當地社會,為西澳地區的經濟繁榮和社會進步貢獻了力量,為增進中澳兩國人民友誼做出了努力。他對西澳華人華僑在始終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維護和推進兩岸和平統一事業上做出得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欽佩。


  在下午的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暨西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大會上,新華社雪梨分社特別推出的“新華影廊”.“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圖片展”拉開了澳大利亞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活動的序幕。


  最後,西澳大華聯會會長,《澳大利亞時報》總編張野博士(太平紳士)做了題為“辛亥革命與中國共産黨的不斷探索”的精彩主題演講。


  西澳和平統一促進會宣佈成立,他將凝聚西澳華人華僑及西澳一切支援“反獨促統”的力量為實現中國和平統一事業做出努力,將把中國和平統一的事業推向新的高潮。


  慶祝晚宴于當晚7時隆重舉行,張仁萍女士的一曲“我愛你,中國”為晚宴的文藝演出拉開了序幕,隨後,木蘭文化藝術協會的舞蹈,“鋼琴小天才”李宣恒的鋼琴獨奏,林佩瑩、劉憶憶、倪一鳴的演唱及拉丁舞表演等節目為晚宴增姿添色。到場嘉賓沉浸在一片喜慶的氣氛裏,邊欣賞歌舞,邊品嘗美食,相互問候,相互祝福。在場的華人華僑滿懷喜悅,為西澳和平統一促進會的美好明天送去最真摯的祝福。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