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八屆二次常務理事會在京召開(2011.03.15)

時間:2011-03-16 13:56   來源:新華網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八屆二次常務理事會15日在人民大會堂召開(台灣網 趙輝 攝)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會長杜青林出席會議並講話。(台灣網 趙輝 攝)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記者林甦)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15日在京召開八屆二次常務理事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會長杜青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杜青林指出,一年來,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賈慶林會長的直接領導下,在廣大理事共同努力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始終高舉愛國主義旗幟,牢牢秉持反“獨”促統宗旨,緊緊圍繞中央對臺工作大局,堅持長遠謀劃與階段任務相結合、常規工作與亮點活動相協調、業務拓展與自身建設相促進,各方面工作在繼承中創新、在探索中開拓、在發展中深化,取得了顯著成績。

  杜青林指出,反“獨”促統工作始終與國際國內環境變化息息相關,與黨和國家發展大局相連,必須在明晰工作大局中明確方向、找準定位,在明察形勢變化中把握思路、謀定而動。當前,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反“獨”促統事業也呈現出新的階段特徵,面臨著新的戰略機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要堅定不移地貫徹中共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深入落實胡錦濤總書記“12 31”重要講話精神,始終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以創新思維挖掘潛力,以深耕細作拓展內涵,以集聚資源塑造品牌,以建設隊伍提升效能,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作出新貢獻。

  杜青林對下一階段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加強引導,廣泛宣傳我對臺工作方針政策,增強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的共識和信念。二是深化交流,增進共識、融洽情感,強化中華文化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壯大力量,推動全球反“獨”促統力量聯繫更廣泛、合作更深化、作用更突出。四是提升本領,深化理論研究,健全制度機制,為統促會工作注入更強勁動力、提供有力保障。繼續推動全球反“獨”促統運動深入、健康、紮實開展。

  會議審議通過了增補理事、常務理事和聘任執行副秘書長人選名單。

  會議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桑國衛主持。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韓啟德、周鐵農、蔣樹聲、陳昌智、嚴雋琪、黃孟復、萬鋼、林文漪、厲無畏等出席會議。

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