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臺灣地區統促會:ECFA為臺灣經濟注入“活水”(2010.09.24)

時間:2010-09-25 10:02   來源:新華網

  出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九次海外統促會會長會議的多位臺灣地區代表24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均表示,不久前正式生效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為臺灣經濟發展注入了一灘“活水”,將有力促進海峽兩岸在共同發展中實現統一。

  臺灣商工統一促進會副主席蔡水安説,ECFA消除了兩岸經濟合作的模糊空間,將為臺灣經濟帶來多重利好。

  “經貿合作是進一步加強兩岸溝通交流的高效切入口,ECFA將使臺灣民眾在通暢的經貿往來中切身體會和平發展帶來的機遇與優勢”,蔡水安説,頻繁往來于海峽兩岸的臺商將成為ECFA的直接受益者,每一位臺商都能成為兩岸溝通的橋梁,讓廣大民眾感受兩岸溝通與合作帶來的利好,和平統一將是水到渠成的結果。

  海峽兩岸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梁大夫説,ECFA的正式生效為臺灣經濟發展注入了“活水”,有助於臺灣經濟在更廣闊的空間中尋求發展。在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的形勢下,如果臺灣不融入以中國大陸為主的亞洲經濟發展圈,大量臺灣企業在不久的將來都將面臨生存困境。

  “ECFA給臺灣經濟發展的未來打上了‘強心針’”,梁大夫説。

  臺灣人民推動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郭俊次也充分肯定了ECFA對兩岸關係發展的意義。郭俊次説,海峽兩岸應當進一步加強對ECFA的解讀與宣傳,增進兩岸同胞對協議的理解,保證ECFA的積極意義得到充分發揮。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九次海外統促會會長會議23至24日在杭州召開,來自61個國家和地區的240多名海外統促會會長及相關人士與會。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