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賈慶林:為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共同奮鬥(2009.04.24)

時間:2009-04-24 08:55   來源:新華網

賈慶林在會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八屆海外會長會議代表時強調
廣泛團結 發揮優勢 為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共同奮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賈慶林24日在京會見了出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八屆海外會長會議的全體代表。他強調,各地反“獨”促統組織要自覺肩負起時代重任,繼續發揮獨特作用,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新的貢獻。

 

  4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賈慶林在北京會見出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八屆海外會長會議的全體代表。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賈慶林説,過去的一年是中國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兩岸關係出現重大轉折、取得歷史性突破的一年。一年來,各地反“獨”促統組織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積極促進兩岸交流交往,堅決反對“臺獨”、“藏獨”等分裂活動,加強對主流社會和媒體的工作,廣泛團結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尤其是所在地臺胞,為營造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利環境發揮了重要作用。

  賈慶林指出,去年12月31日,胡錦濤總書記就對臺工作發表重要講話,明確提出了新形勢下繼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主張和方針政策,首次全面系統地闡述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思想,規劃了兩岸關係的發展方向。講話是新形勢下對臺工作的綱領性文件,對於深入開展反“獨”促統運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賈慶林強調,在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進程中,全球反“獨”促統組織肩負著重要責任,應該而且能夠繼續發揮獨特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全球反“獨”促統組織要深入領會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著力落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六點意見。要反對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動,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創造條件。要自覺抵制“藏獨”勢力的滲透,高度警惕和堅決反對達賴集團分裂中國的圖謀。要堅持團結包容,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凝聚力量。對於那些曾經主張過、從事過、追隨過“臺獨”的人,也要熱誠歡迎他們回到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向上來。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會長杜青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韓啟德、何魯麗、蔣正華、羅豪才、張克輝及有關方面負責人參加了會見。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八屆海外會長會議于22日至25日在京召開,來自68個國家和地區的反“獨”促統組織的120余位負責人出席會議。

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