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海旅會希望臺方切實保障島內3萬餘名大陸游客安全(2010.10.24)

時間:2010-10-25 21:55   來源:新華網

  國家旅遊局的數據顯示,目前在島內的大陸游客達3萬餘人。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希望臺方努力保障大陸游客赴臺旅遊安全。

  受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會長邵琪偉委託,海旅會副秘書長李亞瑩一行3人抵達臺北後,24日下午即會同海旅會臺北辦事處主任范貴山,與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臺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總會溝通情況,了解失聯大陸游客搜救工作的最新進展,並代表海旅會表達對失蹤遊客的關注和對臺灣方面救助工作的謝意。

  海旅會表示,目前仍有20名遊客下落不明,希望臺方繼續加大搜救力度。鋻於目前在島內大陸游客達3萬餘人,且近期每天仍有約3千人入島,希望臺方繼續努力保障大陸游客赴臺旅遊安全,對可能出現的次生災害和景區景點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進行必要的評估和安全提示。

  臺旅會表示,災害發生後,臺方已立即啟動緊急應變工作機制,並將繼續加緊搜救,全力做好事故處理工作,搜救工作現仍在緊張進行。目前臺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總會和臺灣品質保障旅遊協會已牽頭成立“1021旅行公會蘇花事故應變小組”,招募了60名志願者,負責失蹤遊客家屬入島後的接待工作。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