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邵琪偉:大陸居民赴臺遊累計達到30萬人次(2009.05.16)

時間:2009-05-18 13:26   來源:台灣網

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16日在海峽旅遊論壇上公佈大陸居民赴臺遊最新數據(台灣網 鐘寶華 攝)

  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16日在海峽旅遊論壇上透露:截止到5月15號,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累計已經達到30萬人次,其中2009年赴臺旅遊達到了25萬人次。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已成為兩岸之間增進了解、相互往來、促進和平發展的重要渠道。

  作為首屆海峽論壇的重要活動之一,以“共謀合作雙贏,促進海峽旅遊”為主題的海峽旅遊論壇今天在廈門舉行。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出席論壇並致辭。

  他表示:當前海峽兩岸處於有利發展的時期,另一方面也在積極應對全球金融危機帶來的嚴重挑戰,在這種形勢下舉辦的海峽旅遊論壇意義尤顯突出,論壇以“共謀合作雙贏,促進海峽旅遊”為主題,為兩岸集中智慧、共謀海峽旅遊發展未來提供了重要的平臺,也將為進一步推動兩岸人員大交流、促進兩岸旅遊大合作、實現兩岸旅遊大發展産生積極的影響。

  邵琪偉透露:2008年7月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實施以來,兩岸旅遊合作取得積極的進展,總體上實現了平穩、有序、健康發展的目標。據統計,截止到5月15號,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累計已經達到30萬人次,其中今年赴臺旅遊達到了25萬人次,可以説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已成為兩岸之間增進了解、相互往來、促進和平發展的重要渠道。

  邵琪偉也強調,希望兩岸業界堅定信心,牢牢把握機遇,本著精誠合作、互利雙贏的理念共創和諧、共謀發展,推動兩岸合作機制更加完善、務實,保障旅遊往來更加有序健康,為促進兩岸交流、為兩岸和平發展的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貢獻。

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