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海旅會:將避免赴臺遊客因證件問題原機返回事件(2009.04.20)

時間:2009-04-20 14:39   來源:新華網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20日在就大陸游客赴臺旅遊因證件問題原機返回事件接受採訪時表示,將與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密切磋商,避免今後發生類似事件。

  由吉林環球組團社籌組的37名未持入臺證的大陸游客,18日搭乘廈門航空班機從瀋陽飛抵臺北松山機場。由於週末島內有關部門沒有上班,島內觀光部門通報系統也查詢不到接團數據。在沒有島內旅行社負責接待和協辦證件的情況下,37位遊客在航站管制區內停留不到兩小時後,于下午4點40分遭到原機“遣返”。島內有關部門根據裁罰標準,對廈門航空違規搭載闖關進行了裁罰。

  海旅會表示已經了解到這一情況,初步判斷其原因是兩岸業界操作中的技術性問題,目前有關情況正在進一步核實。海旅會表示,將與臺旅會密切磋商,避免今後發生類似事件。

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