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第12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在臺北舉行(2009.02.26)

時間:2009-02-27 09:36   來源:台灣網

  第12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26日在臺北開幕。兩岸旅遊業界800余名代表與會,就開拓兩岸旅遊資源、建立合作機制、共同迎接金融危機帶來挑戰進行探討。

  國際金融危機對兩岸旅遊業的衝擊是業界關注的重點。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會長邵琪偉在開幕式上就兩岸業界應對危機提出5點建議。一是推動客源互送。大陸新增的133家組團社3月就可開始著手組團,力爭在較短時間內使赴臺旅遊人數實現較大增長。同時,歡迎臺灣業界組織更多的臺灣遊客到大陸旅遊。二是加大旅遊推介力度,大陸擬組織新增組團社銷售人員和媒體記者來臺灣進行旅遊線路考察。三是共同開發旅遊産品,合力打造“海峽旅遊品牌”。四是推動兩岸直航郵輪旅遊。五是研究開發包括香港、澳門在內的“一程多站”式旅遊。

  邵琪偉表示,大陸方面將鼓勵各地積極參加5月和10月在臺北舉辦的兩岸觀光博覽會和海峽兩岸臺北旅展。同時,引導旅遊企業在赴臺旅遊産品多樣化上下功夫。

  邵琪偉強調,兩岸業界要各自做好優質服務和品質保障工作,樹立誠信旅遊理念、打造誠信旅遊品牌、建立誠信旅遊合作體系,使旅遊服務品質得到保障。

  邵琪偉指出,要立足長遠,構建兩岸長期旅遊合作機制。目前兩岸業界已建立了工作磋商機制,還應建立包括旅遊資訊互通機制、旅遊市場監督機制、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機制在內的相關工作機制,保障兩岸旅遊交流與合作健康有序發展。

  開幕式後,兩岸旅遊業界就各自旅遊資源和旅遊産品進行了推介,27日上午還將進行兩岸旅遊業務洽談,隨後,大陸業界人士將考察臺灣旅遊線路及資源。

  本屆聯誼會由臺灣“中華兩岸旅行協會”、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臺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臺灣省旅行商業同業聯合會、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觀光協會等臺灣旅行公會、協會和大陸的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共同主辦。這是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自1998年創辦以來第一次在臺灣舉辦。來自大陸各省區市的旅遊協會、旅行社代表450余人參加了聯誼會。

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