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芬普尼毒蛋”再現臺南 但只有臺北人吃到

2017年09月19日 09:10:5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芬普尼蛋再次驚現臺南:只有臺北人吃到

  連成牧場超標30倍。(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網9月18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南再次驚現芬普尼蛋,臺南市衛生局表示,該批被檢出有芬普尼的雞蛋,都銷往臺北市。而且臺南市振昆畜牧場的雞蛋平日也都是銷往臺北,其他縣市的民眾並沒有吃到。

  近期歐洲、韓國等地均在雞蛋中驗出農藥芬普尼,臺當局立即檢驗全臺蛋雞場雞蛋,送驗1451件雞蛋中共44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約3%,總共封存51萬3566顆雞蛋。臺南市8處蛋雞場被驗出雞蛋殘留芬普尼。

  針對臺南市畜牧場生産的雞蛋不斷出包,臺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並沒有抽檢臺南市市售的雞蛋,而是由農政單位監測中。等臺北市下架回收的雞蛋運回牧場,將再監督銷毀。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8月底檢驗市售雞蛋,包括超市大賣場、營養午餐、蛋批發行,共抽驗45件來自全臺41個牧場雞蛋。其中臺南市振昆畜牧場雞蛋被檢驗出芬普尼10ppb(標準:定量極限5ppb),不符規定。臺北市衛生局已要求批發商永吉蛋行全面下架,並立即通知臺南市政府採樣確認及蛋品管制移動。(台灣網 韓靜)

[責任編輯:韓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