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數據顯示:臺灣30歲以下青年失業率比整體失業率還高

2017年08月12日 14:38:1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青年失業率維持高位 蔣萬安吁培養跨領域人才

  臺灣青年失業率維持高位,蔣萬安吁培養跨領域人才。(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8月12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審計部”報告指出,去年青年失業人數平均超過20萬,佔整體失業人數約45%,且30歲以下的青年失業率比整體失業率還高,15至24歲的青年失業率是整體失業率的3倍多,高於美、日、韓等國家和地區同年齡者的失業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説,整體高教環境該思考如何培養跨領域人才,讓青年更有競爭力,因為現在全球的趨勢已不是單一專業,而是跨領域人才。

  數據指出,去年臺灣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已較前幾年下降,2013年為13.17%,去年降至12.12%,25歲至29歲也由2013年的7.11%降至6.76%,但平均人數平均達20多萬人,也比整體失業率3.92%高。

  報告指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去年的調查,15至29歲的受雇青年每個月主要收入未滿2萬元(新台幣,下同)者約15.9萬人,每月主要收入未滿3萬元者約108.2萬人,約佔受雇就業青年總人數195.3萬人的55.4%。同項統計中也顯示,青年尋找工作的過程中,有7.4萬人因為薪水太低或待遇不符合期望而未就業,顯示勞動市場薪資待遇欠佳,已影響青年就業意願。

  蔣萬安説,應屆畢業生沒有工作經驗也沒有競爭力,較不易找工作,若待業時間超過1年,又要面臨下一屆畢業生投入職場競爭。如此下來陷入惡性迴圈,相關單位應該設法減少青年待業時間。另外也要培養跨領域人才,才能符合全球趨勢。(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