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北燈節透支兩千萬 柯文哲向妻求援遭嗆"乾脆離婚"

2017年05月24日 10:18:5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北燈節透支兩千萬 柯文哲向妻求援遭嗆"乾脆離婚"  

  臺北市長柯文哲相當頭痛,甚至回家問妻子陳佩琪“家裏有沒有2000萬元?”陳佩琪氣到嗆“乾脆離婚好了!”(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24日訊 今年臺北燈節首度在西門町舉行,主燈“小奇雞”吸引眾多民眾拍照,不過卻傳出9天展期狂燒1億2000萬元(新台幣,下同)的説法,扣除企業贊助及公務預算還透支近2000萬元。對此,臺北市長柯文哲相當頭痛,甚至回家問妻子陳佩琪“家裏有沒有2000萬元?”陳佩琪氣到嗆“乾脆離婚好了!”

  據《鏡週刊》報道,臺北燈節檢討報告日前出爐,9天展期狂燒1億2000萬元,扣除企業贊助及公務預算,還透支近2000萬元。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為了解決臺北燈節預算透支,有次回家時隨口問妻子陳佩琪家裏有沒有2000萬,陳佩琪聽到後以為柯文哲又被哪個單位罰了,後來柯文哲才坦承是臺北燈節花太兇,市府還要多付2000萬元。陳佩琪欲追問細節時,柯文哲僅表示是觀傳局搞出來的債務,“真想掐死觀傳局長”。

  報道指出,陳佩琪事後向友人抱怨,她當下被柯文哲氣到火冒三丈,一度跟柯説乾脆離婚好了,反問柯文哲“若你要跟我拿2000萬元,只能拿房子去扺押,拿去還公家的錢”。陳佩琪友人透露,柯文哲選舉時收受未成年政治獻金,上月遭監察院罰款62萬,當時陳佩琪拿出私房錢代繳,如今柯文哲又向家裏要2000萬,陳佩琪向友人抱怨時表示,燈會搞到要市長付2000萬非常離譜,“我不想再當什麼市長夫人了,犯不著讓自己和小孩跟著他往懸崖跳。”

  據得標廠商集智館政策總監梁學渡表示,這次燈會首度在開放空間舉辦,早有料到預算會透支,但他表示參與協辦燈會團隊會自行吸收透支部分,不會讓柯文哲付錢。(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