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時政 | 本網快訊 | 兩岸 | 國際 | 港澳僑 | 熱點新聞 | 大陸縱覽 | 社會 | 財經 | 教育 | 軍事 | 科技 | 傳媒 | 奇聞趣事 | 新聞發佈會 | 新聞人物

王金平:馬英九發揮兩岸關係強項就能繼續連任

時間:2011-04-29 10:22   來源:H--環球網 

  

  2012年臺灣大選“雙英”對決成局後,臺灣各家媒體都做了最新選情民調,《聯合報》調查結果,雙英呈現五五波局面,但是臺灣《蘋果日報》調查結果,蔡英文支援度大幅領先馬英九。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明年臺灣大選藍綠“雙英對決”成局,臺灣媒體民調多顯示兩人支援率不相上下。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方面表示,這和內部評估的選情差不多,顯示藍綠“選情緊繃”,雙方都不容許出絲毫差錯。

  也有綠營“立委”認為,未來蔡英文一定會拉開差距,民進黨有信心贏得2012大選。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稱,馬英九以“口號治國”,毫無施政品質,讓人看破手腳,在民進黨初選的對比式民調中,蔡領先馬7個百分點,“這是忠實呈現民意,未來差距還會再拉大”。

  民進黨團書記長翁金珠説,過去民進黨兩次打贏“總統”選戰前,民調都很低,但最後還是勝選。若今天馬上投票,民進黨一定大贏,但因為明年才大選,所以仍有衝刺空間。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稱,國民黨提名馬英九為候選人,馬的民調應會衝高,但就各家民調數字看來,還是蔡英文比較高,“這等於給民進黨打一劑強心針”,她有信心贏得明年大選。

  但臺“立法院長”王金平28日説,“我相信以兩岸關係的突破,關係的增進、穩定,馬英九還是有相當機會可以繼續當選連任”,“最起碼這是馬英九的強項,從兩岸關係的改善,獲得企業的發展,生意上做得更好,當然人民會慢慢感受到”。

  王金平説,因為兩岸關係改善,人民感受到錢賺更多,就會樂於支援馬英九,“這當然是政績之一”。

  臺北市長郝龍斌28日表示,民調接近是件好事,可激出藍軍的危機意識。他認為經濟發展與兩岸關係是決定勝敗的關鍵,對2012大選結果相當樂觀。

  國民黨高層表示,除了臺灣《蘋果日報》和民進黨自己公佈的民調,臺灣各媒體所做的民調結果,都顯示馬英九和蔡英文差距不大,主要原因,是民進黨初選新聞已經炒了一、二個月,但國民黨人選早已確定,顯現的氣勢當然有所不同。

  國民黨內部評估,等民進黨初選新聞熱度過去,藍綠支援度才會比較“回歸基本面”。

瀏覽更多臺灣新聞

編輯:馮存健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