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軍頭高調宣佈“徵兵新制”馬上出爐:選都選完了,還顧慮什麼?

2022-12-07 12: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圖片源自臺媒)

  台灣網12月7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臺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7日赴臺立法機構進行所謂“新式教召、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部門執行成效”項目報告,面對質詢,邱國正公開聲稱島內“兵役延長計劃”將在12月底前公佈,他甚至還意有所指地説“選都選完了,我們還有什麼顧慮”,引發島內輿論一片譁然。

  拖延“徵兵新制”為選舉?臺軍頭笑稱“選完沒顧慮”

  針對“新式教召”延長,邱國正説,經過一年所謂“按部就班”研議,帶“教召”單位的幹部數量和兵連的數量也將同步增加,今年可再多5至7千人。每一年“教召”的總人數都落在11萬左右。

  對於外界傳出“徵兵新制”因考慮選舉才一度拖延,邱國正稱“軍方思考很單純,就是為了加強戰力”;在被問到“有部分民進黨人士認為役期延長是導致‘九合一’大敗的原因”時,邱僅回應“不知道”,並笑答“選都選完了,我們還有什麼顧慮”。

  趙少康:民進黨“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近年來,民進黨當局屢屢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提出恢復“徵兵制”規劃,將兵役從現行4個月延長為1年,而對於相關議題的具體時程安排,邱國正則三緘其口,即便種種質詢聲音不斷,但邱卻屢屢以“打太極”方式避開,一味閃躲。

  儘管如此,民進黨上下的“司馬昭之心”依舊路人皆知。臺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多次指出,邱國正絕口不提“徵兵制”延長規劃,就是怕影響選舉,打算拖到年底再公佈,因為他們擔心一旦宣佈延長役期,年輕選票就會迅速跑光。眼下,民進黨暫無選票顧慮,兵役延長議題就立即被提上日程。

  臺學者:民進黨當局延長兵役是為屈從美國壓力

  對於延長兵役是為提升臺灣所謂“戰力”問題,有臺灣學者分析稱,延長兵役與民進黨當局強推“萊豬”、“核食”一樣,都是為屈從美國壓力。美方把臺灣打造成“火藥庫”,演練城市巷戰,就是要把臺灣變成戰場。不少島內網友亦直言,“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

  臺灣《中國時報》也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如果延長兵役是要為虛幻的“臺獨”而戰,或是為保衛美國的“第一島鏈”而戰,那麼臺灣民眾生命的意義究竟何在?臺灣人民生命的價值究竟何在?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把臺灣民眾推向戰火險惡至極

  針對民進黨當局將恢復“1年徵兵制”,國臺辦此前曾明確表示,民進黨當局違背民意,不斷拋出所謂“最強教召”“延長兵役”“擴大預算”等話題,煽動“抗中保臺”,完全是為謀求一黨私利的政治操弄。表面説要保護臺灣民眾,實際上是把臺灣民眾推向戰火,險惡至極。(編輯/尹賽楠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