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龐建國同“臺獨”鬥爭令人欽佩 以悲壯方式抗爭民進黨倒行逆施值得醒思

2022-01-12 15: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1月12日北京訊 中國國民黨前民意代表龐建國11日不幸墜樓身亡,其生前曾發文表示“不公不義的臺灣”,引發兩岸輿論惋惜。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今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龐建國先生以悲壯的方式表達對民進黨倒行逆施的抗爭,應該引起島內民眾醒思。島內局勢由於民進黨的操弄處在一個暗黑時期,但兩岸關係的時與勢在主張發展兩岸關係與和平統一的力量一邊,沒有理由悲觀。
  國臺辦:龐建國堅持一中 同“臺獨”鬥爭令人欽佩
  朱鳳蓮説,龐先生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合作,一直同“臺獨”分裂勢力作鬥爭,令人欽佩。先生去世前,多次發文譴責民進黨當局執政下“不公不義的臺灣”,用這樣一種悲壯的方式表達抗爭,值得廣大臺灣同胞醒思。
  國臺辦:兩岸關係時與勢在統一一邊 沒理由悲觀
  對於有臺媒稱,龐建國教授選擇用一種悲劇的方式,道出不少人心聲,覺得兩岸關係好象走在一條所謂“看不見盡頭的隧道裏面”,處在所謂“漫漫長夜”,所謂“看不到黎明曙光”。朱鳳蓮回應時重申,龐建國先生以悲壯的方式表達對民進黨倒行逆施的抗爭,應該引起島內民眾醒思。
  朱鳳蓮表示,的確,島內局勢由於民進黨的操弄處在一個暗黑時期,但兩岸關係的時與勢在主張發展兩岸關係與和平統一的力量一邊,沒有理由悲觀。“只要兩岸同胞攜起手來,反對“臺獨”,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就一定能夠共創光明未來”。(完)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