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防務負責人赴一線作戰區備戰臺海 臺軍耗資10億請法國人常駐臺灣強化幻影戰機戰力

2022-01-10 13: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月10日訊 民進黨當局頻繁謀“獨”挑釁導致臺海情勢日趨緊張,據臺媒證實,臺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近期起開始分赴臺灣地區各“作戰區”,就當前臺海情勢實施所謂“兵推”。邱國正還命令臺軍戰備部隊在逢假日時,一概由正、副主官留守值班,尤其是操作愛國者與天弓防導彈系統的臺空軍防空部。除此之外,臺防務部門日前又公佈,已與法國簽署最新“協議”,將由法方提供幻影戰機部隊的後勤人員訓練、航電電戰系統等支援服務,以維持與強化臺軍“整體戰力”。

  臺海緊張 邱國正將赴臺軍各作戰區主持“兵推”

  綜合臺媒報道,邱國正近期將分赴臺軍各所謂“作戰區”,就臺海當前情勢,主持兵棋推演。屆時臺軍三軍各地面部隊指揮官將與會,借此確認各作戰區指揮調度哪些軍種部隊,同時確認作戰區與空軍、海軍作戰指揮部與作戰區對機、艦協調現況。

  臺防務部門要求各戰備部隊假日須由正、副主管留值

  此外,臺防務部門日前舉行“臺軍2022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活動”,據透露,近期不但一線戰備的臺軍空軍、海軍部隊,都接獲臺防務部門要求,假日須由正、副主管留守值班,尤其臺空軍防空部,及所屬愛國者三型與天弓三型防空導彈部隊。

  至於非輪值戰備的一般軍事單位,假日若單獨由政戰主任留守值班,則必須搭配作戰幕僚協助掌握處置突發狀況。

  臺再耗資近10億與法簽訂幻影戰機服務協議

  除加強所謂“部隊防守”策略,另據臺防務部門7日公佈,臺法已簽署所謂“協議”,將由法方提供臺軍幻影戰機部隊的後勤人員訓練、航電電戰系統等支援服務,兩項協議金額高達9億7210萬元新台幣。

  臺當局此前已耗資百億與法簽署多項協議

  據報道,臺當局此前共計向法國採購60架幻影戰機,同時採購480枚“雲母”中程空對空導彈、960枚魔法二型短程空對空導彈,全數部署在臺空軍新竹基地。幻影戰機在臺服役已近25年,臺空軍在2018起至2022年止,與法方簽署金額超過百億元新台幣的多項協議,包括導彈延壽、戰機零附件等採購案。

  臺媒引述臺軍官員的話稱,臺法先前針對幻影戰機的多項採購案,針對的是“物”,由法方提供幻影戰機、導彈所需的各項零附件及航材,這次的“技術支援服務”協議針對的則是“人”,屬於技術人員的勞務服務,將由幻影戰機法國原廠商派出多位技術人員直接常駐臺灣,協助維持幻影戰機的妥善率及高效能戰力,達到發揮所謂“有效制敵、捍衛臺海安全”的目標。

  中方:“以武謀獨”自取滅亡 必將遭到徹底失敗

  針對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曾表示,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是螳臂當車,只能自取滅亡。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也曾指出,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企圖“以武謀獨”,只會加劇臺海局勢的緊張動蕩,必將遭到徹底失敗。(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