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兩岸形勢緊張 臺灣需要能創造和平的執政黨

2021-09-23 10: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3日訊 近日,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的網路聲量與相關民調一路衝高。臺灣《旺報》昨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張亞中旋風”之所以出現是因為臺灣民眾對於對民進黨無能失德的執政表現感到憤怒,越來越多人希望兩岸和平繁榮發展。

  文章説,臺“駐美代表處”更名鬧劇發生後,大陸有意在軍事與經濟上對民進黨當局施壓,但吊詭的是,這正是民進黨當局所樂見的。民進黨當局在新冠疫苗政策上以權謀私、草菅人命,造成支援者大量流失。面對2022年“九合一”選舉以及2024年的“大選”,找回支援者熱情的唯一辦法就是重施故技,操弄兩岸對立。在民進黨當局看來,此舉成本極低,卻收效甚大。事實上民進黨當局開放“萊豬”和增加軍費,少數民進黨高層坐收利益之時,臺灣人民已經在為臺海緊張付出高昂的代價。

  文章指出,國際形勢風雲變幻、臺海兩岸詭譎緊張,島內民眾不是無感,而是無力。面對日益威權的執政黨及渙散低迷的“在野黨”,感到無力回天。近日來中國國民黨主席改選,原本不被外界看好,但是幾場辯論下來,張亞中的網路聲量與相關民調卻一路衝高,直追前任與現任黨主席,出現“張亞中旋風”。

  臺灣過去不是沒有終極統一的追求者,也不是沒有“和平協議”的提倡者,為何此時能吸引廣大黨內外民眾的注意?文章説,這是因為臺灣民眾對於兩岸困局所帶來的困頓與危險感到失望與不滿,越來越多人希望兩岸和平繁榮發展;對民進黨的無能失德的執政表現感到憤怒,希望有強有力的“在野黨”發揮監督制衡功能並推動政黨輪替,讓臺灣民主回到正軌。

  文章稱,張亞中之所以能帶動風潮,來自他強大清晰的論述能力,他的兩岸政策雖然未必能獲得黨內外的認同,但是透過黨主席選舉的辯論,讓缺乏黨內政策辯論傳統的中國國民黨出現活力,強化共識。從幾位參選人在辯論場內外的言論可以發現,不但沒有分裂,新共識正在形成:首先在認同上,國民黨已經沒有更名的問題,參選人都堅持“中國”兩字不會被去掉,這就為中國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奠定良好基礎;第二,所有參選人都願意接受“九二共識”,這有助於國民黨在進行兩岸交流時有明確可行的方向;第三,在改善與美國關係的方法上,張亞中雖與其他候選人有所不同,但基本上都認為應該繼續追求兩岸和平,維持外部路線穩定;第四,參選人都體認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贏得2022年的“九合一”選舉以及2024年“大選”重返執政,才能挽救危亡,撥亂反正,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文章指出,不論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如何,中國國民黨已經逐漸凝聚出共識,應不致分裂。臺灣已經走到和平與戰爭的邊緣,民進黨當局施政失敗天怒人怨,臺灣亟需一個能夠給臺灣帶來和平的執政黨,中國國民黨責無旁貸。(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