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請勿前往”旅行警示增116地 臺灣升至“三思而後行”

2021-04-22 15: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資料圖
  台灣網4月22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美國國務院本週以“疫情極為嚴峻”為由,將至少116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警示升至最高級別“第4級:請勿前往”,其中包括英國、德國和法國;臺灣也從原先較為安全的第1級升至第3級“三思而後行”。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將全球旅行安全分為4級,1級是最安全的“行使常規預防措施”,2級是“提高警覺”,3級則建議民眾“三思而後行”,4級則是最嚴重的“請勿前往”。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務院19日宣佈將列為第4級警示“請勿前往”國家和地區由原先的34個增加到150個,先前列為最安全第1級別的臺灣、紐西蘭地區升至第3級,目前僅不丹名列第1級。
  美國國務院表示,新分類依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現有流行病學評估調整,不過該旅行建議並不具有強制性,也不會禁止美國人旅行。(完)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