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吳成典當選新黨主席 堅定主張兩岸和平統一

2020-02-18 09: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郁慕明(左)、吳成典(右)。(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2月18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新黨昨日(17日)進行第九屆黨主席及黨代表選舉,原新黨主席郁慕明2020台灣地區大選後決定不再連任,屆期到期後交棒給新人。選舉結果由現任新黨秘書長吳成典當選主席,並將於本月21日正式就職。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新黨主席及黨代表兩年一任,過去由於無人競選主席,經全委會同意由郁慕明主席同額競選連任,第一屆至第八屆主席都由郁慕明擔任。現郁慕明任期屆滿,經新黨選委會公告後,共有吳成典及陳麗玲兩人登記參選,並於1月15日寄發黨員選票,按規定採通訊投票,于昨日在新黨黨部進行開票。

  王炳忠説,第九屆新黨主席選舉,投票率約4成,吳成典獲63.78%得票,陳麗玲得票則獲35.41%。

  此次當選第九屆新黨主席的吳成典為現任新黨秘書長,現年63歲,曾代表新黨任“立法委員”,還曾任金門副縣長。吳成典于2001年率先赴大陸談判“小三通”,近年來亦積極推動“金廈生活圈”理念,堅定主張兩岸和平統一。

  據報道,第九屆黨代表選舉開票目前也同步進行,有不少參選者都是40歲以下的年輕人。(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