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立院"今處理李進勇人事案 藍綠"立委"爆發衝突當場濺血

2019-05-28 14: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院長”蘇嘉全(左二)進入議場宣佈開始投票,國民黨“立委”(右)不滿丟標語抗議。(姚志平攝)

  台灣網5月28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立法院”今天處理“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案,國民黨認為李進勇有黨政背景,負責舉辦“大選”恐有失中立,因此進行強力抵制,雙方上午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有多名藍綠“立委”被推倒在地,國民黨“立委”林麗蟬則在推擠中指甲被撞裂,血流如注。

  藍綠“立委”在今天上午6時許就到“立法院”議場前準備進場,隨後雙方就開始攻佔主席臺,併發生拉扯,9時50分左右,國民黨“立委”被民進黨以人數優勢架離主席臺,“立法院長”蘇嘉全宣佈開始投票。不過衝突並未就此落幕。國民黨“立委”在南區進攻領票處,民進黨又在北區領票處附近架起新的圈票處,並派駐民進黨“立委”人墻保護悄悄在旁開始投票。國民黨發現後開始突圍衝撞,之後發生激烈衝突,數名“立委”被推倒在地。期間林麗蟬因為被快倒塌的圈票所給撞到,指甲破裂,手指血流如注。她指出,當時是因為民進黨“立委”陳靜敏在圈票處附近跌倒,她看圈票處快要被弄垮,恐發生危險,便伸手去拉,但在衝撞中被圈票支架壓到,導致指甲被掀起,到急診室治療。

  整個上午的攻防就在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四處打遊擊、衝撞,阻擋“綠委”投票,以及民進黨“立委”為避開國民黨“立委”攻擊,在紛亂之中完成投票的混亂狀況下結束,目前民進黨“立委”正在議場防守已經完成投票的票匭,雙方處於暫時休兵狀態,投票將行到下午四點才會開票。(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