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王金平:臺灣有兩大危機 只有我當領導人才能解決

2019-05-28 14: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王金平。(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5月28日訊 參加國民黨內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初選的王金平接受臺灣《聯合報》專訪時表示,臺灣有兩大危機,島內不安定、兩岸不穩定。只有他來當臺灣地區領導人,才能解決這些困局,臺灣沒有第二人做得到。

  王金平稱,如果民進黨當局做得好,他根本就不會想選!臺灣目前面臨兩大危機,第一是島內不安定,第二是兩岸不穩定。他説,因為民進黨種種政策造成藍綠對立、政黨互鬥、世代撕裂,勞資和族群也對立,這個問題不解決,臺灣不可能團結。

  他稱,陳水扁當時就看出島內和諧的重要性,但十幾年來不管誰執政都沒有改變,如果他當選,這就是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他有17年在“立法院”接觸的經驗,他所擁有的信用、關係可以來解決、消除這些問題,“我做不到,沒有第二個人做得到”。他強調,這些問題沒解決,臺灣沒有希望。

  王金平説,除了解決島內對立問題,再來就是要兩岸穩定和平。馬英九時代有“九二共識”,但現在民進黨連“九二共識”都不要,兩岸不相往來。他指出,兩岸要是沒有穩定和平,就會帶來五大問題,第一,“外交”關係一直斷;第二,國際組織不能參與;第三,區域經濟組織無法參與;第四,雙邊自由貿易協定沒辦法簽署;第五,兩岸雙邊貿易協定不簽,關稅障礙永遠存在。

  王金平稱,他會先在島內建立共識,再和大陸談。(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