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民黨代表:洪秀柱最大優勢是有別於傳統政治人物

2017年03月21日 09:34:07  來源:海外網
字號:    

  國民黨“19全”黨代表、前臺灣發展研究院院長室主任李昶志表示,洪秀柱今天的最大優勢在於她有別於國民黨過去的傳統政治人物,且願意大膽地啟用年輕人。(圖片來源:中評社)

  海外網3月21日電 據中評社報道,國民黨“19全”黨代表、前臺灣發展研究院院長室主任李昶志20日受訪時表示,洪秀柱在這場激烈的黨魁競爭中,其競爭優勢絕非外界解讀在於掌握了黨機器。洪秀柱今天的最大優勢在於她有別於國民黨過去的傳統政治人物,且願意大膽地啟用年輕人。

  對於“有人認為洪秀柱未來若當選黨魁,國民黨本土派可能出走,黨在其領導下格局恐越玩越窄,甚至成為‘大新黨’?”,李昶志表示,本土派出走或重新創建新政黨的機率極低,應不至於脫離國民黨後另創類似“臺灣國民黨”等政黨,或試圖用新的政黨贏回臺灣百姓支援。

  針對“按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如果吳敦義無法進入第二輪,或洪秀柱最終贏得國民黨主席選舉,國民黨本土派有可能出走嗎?”,李昶志表示,這場選舉對國民黨來説確實奧妙,畢竟黨主席選完後就要備戰2018與2020“大選”,因此未來黨主席是否有能力團結整合黨將是重要關鍵。洪秀柱這邊的策略其實是希望大家都團結,我們的目標在於2018與2020如何重返執政。

  至於國民黨本土派出走或洪秀柱未來當選後可能會出現更大裂痕?李搖搖頭認為,這應該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李昶志表示,國民黨本土派要出走去哪?難道要出走再創一個新的政黨並重新取得臺灣民眾的支援信任嗎?國民黨以前號稱擁有88萬黨員,到現在我們仍希望找回黨員與民眾的支援向心力。如果有人因這場選舉敗下陣來就選擇出走,他認為這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他認為,洪秀柱從政以來,不屬於任何派系,既然是無派系的政治人物,就代表洪過去沒有參與過地方縣市首長等選舉,也就不會有地方縣市首長、派系因過去選舉所累積的恩怨及包袱。

  對於“洪秀柱雖是現任黨主席,但面對吳敦義與郝龍斌等黨內強將,洪秀柱在這場選戰中具備了哪些競爭優勢?”,李昶志指出,前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的黨政歷練完整資深,在政壇上也有其獨到見解與行事風格,但如果這樣的話,為何國民黨從2014地方選舉一路敗退到2016“大選”?國民黨今天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很多參選人以為跟黨內大佬交代完就好,但大佬也只有一票,大佬要做的事情應該是提攜後進、薪火相傳。但國民黨基層黨員過去長期被忽視,很多基層黨員都認為只有到了選舉,這些候選人或大佬才會現身拜訪。時間一久,大家對黨的向心力就散了、灰心了。

  以高雄為例,李昶志説這裡是國民黨在全臺灣縣市中黨員人數居冠的地方,但高雄現在並無一席地方“立委”席次,高雄國民黨員數量居冠,但選舉時為何無法開出亮眼成績?原因就在於黨中央過去跟黨員是疏離的。洪秀柱從基層黨工出身,既無包袱又無背景,她只能跟民眾站在一起,李認為,這是洪秀柱跟其他黨魁候選人最大的差異。

  李昶志指出,洪秀柱的競爭優勢絕非外界所説掌握了黨機器,黃復興系統也不再是大家印象中的軍令如山、軍眷榮眷。黃復興不是某人的鐵票,但黃復興絕對忠於中國國民黨。洪秀柱的優勢在於她有別於以往國民黨傳統政治人物,且願意大膽啟用年輕人,這有點回到孫中山先生起義革命的感覺,大家跟在洪秀柱身邊是有活力、熱情與理想的。

  李昶志還表示,最近在網路上引發“協你老母雞”事件的其實是我們一個志工大學生,他從大二我們選臺灣地區領導人時,就已經是我們的網路志工,在這個年代裏,國民黨一定要讓年輕人融入,政黨才有活化與世代交替的機會。黨內多有從政的資深前輩,他們應該勇於教導這些認同國民黨理念的年輕人,讓黨薪火相傳。

  對於“這次黨主席選舉兩岸路線會是個重要關鍵嗎?”,李昶志表示,蔡當局當前的兩岸政策確實讓很多臺商倍感無奈,但兩岸路線不是這次黨主席選舉的真正關鍵,他相信黨員所關心的是誰能夠帶領國民黨浴火重生,有能力贏回2018與2020年選舉。

  李昶志還指出,不少被洪秀柱行動與理念感動,進而支援柱柱姐的年輕人,在兩岸關係上不像老一輩有比較強的包袱或意識,我們跟大陸年輕人一樣沒有經歷過上一代的歷史。他認為新一代臺灣年輕人是有機會跟大陸攜手邁進,共創兩岸合作與和平的。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