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洪秀柱就職國民黨主席 宣示重建戰鬥團隊

2016年03月30日 16: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洪秀柱就職國民黨主席 宣示重建戰鬥團隊

  國民黨30日舉行黨主席就職典禮,代理主席黃敏惠(左)在選監委員會召集人許水德(中)監交下,將印信交接給新主席洪秀柱(右),宣示洪秀柱正式就職。(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台灣網3月30日訊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洪秀柱30日發表就職演説,強調要重新恢復人才培訓管道,重建戰鬥團隊,希望智庫能成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最大後援,吸納青年、學者、社會菁英,匯聚論述核心。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26日出爐,由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當選新任主席,黨主席就職典禮于30日下午1時在國民黨中央一樓中山廳舉行,吸引眾多黨員前往觀禮。

  馬英九、吳敦義、連戰、吳伯雄、王金平等人出席觀禮。前主席朱立倫提早抵達會場致意後先行離去。洪秀柱神采奕奕和大家揮手,現場掌聲不斷,高喊“主席好”!

  洪秀柱説,1月16日敗選以來,她反省很多,也思考很多。民眾讓國民黨輸掉選舉是為了給國民黨機會反省,是讓國民黨深切改革、奮發再起,相信只要國民黨真誠反省、勇於改革,人民會願意給一個東山再起的機會;若繼續自負迂腐、自私自利、相爭相鬥,必將被人民掃進歷史的灰燼。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目前處境艱難,近年來無論在中心思想、整體發展策略都深陷泥淖,以致對內無以凝聚民心,對外無以應對手政黨的步步進逼,進退失據,不只組織渙散,也沒有一套完整的論述以因應目前社會發展。

  洪秀柱説,不是空喊幾句團結奮鬥的口號就可以力挽狂瀾,必須有具體的作法。人常説“中興以人才為本”,但人才是用出來的,不用就沒有人才。國民黨之前的確欠缺給年輕人充分的發揮空間,因此,未來不排除走入基層與學校發掘人才,並且開放最大的機會與資源給願意投身基層的優秀同志,讓他們有到基層蹲點的歷練與服務機會,為國民黨開疆拓土。

  洪秀柱説,要重新恢復人才培訓的管道,重建我們的戰鬥團隊。洪秀柱表示,必須結合執政的縣市政府、“立法院”、各級議會黨團及智庫的力量,在最短時間內凝聚全黨共識。她希望智庫能成為吸納包括青年、學者與社會菁英在內的戰鬥團隊,讓智庫不只扮演影子“內閣”的角色,還要成為匯聚論述與政策的核心,以及“立法院”和各級議會黨團的最大後援。

  此外,洪秀柱説,當國民黨的組織朝向選舉機器的方向改變後,組織能力便被大幅度削弱;黨員結構必須調整,當年因種種原因離開的失聯黨員必須找回來;中常會的功能與組織,各級黨部負責人選的産生方式、青年團的運作等等,都必須重新檢討。

  洪秀柱指出,未來除了在現有黨部的體制下,加強組織能力外,也希望參考民間組織和民間運作成效良好的義工組織,來強化組織功能,讓組織在有源頭活水的狀況下,成為一個有效率的戰鬥體。(台灣網 朱煉)

[責任編輯:朱煉]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