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學者質疑蔡:即使陸釋善意也未必接受"九二共識"

2016年03月23日 11: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3日訊 日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專訪時,表示在520前是兩岸展示善意、累積互信難得的緩衝期,但對於“兩岸同屬一中”、“兩岸非國與國關係”等議題,則説這些問題都是衍生自陸方近來的説法,有很多不同的詮釋,在520前她不打算過早回應。臺灣淡江大學教授陳一新今日投書《中國時報》,他質疑問題在於,即使大陸表現善意,蔡英文是否就會在就職演説上接受“九二共識”?

  陳一新表示,大陸的優先順序是先由臺灣新當局接受“九二共識”或“兩岸同屬一中”的説法,建立對話的政治基礎,再透過協商談判來累積互信。對大陸來説,比較不太可能去同意一個空洞的建議,就展現善意、累積互信。

  文章稱,蔡英文常説“只要她當選,大陸自然會靠過來”。如果大陸率先展現善意,她更會振振有詞地強調這一點。蔡英文提出“善意説”,但卻完全沒提她會拿什麼來回應大陸的善意,缺乏誠意。(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