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民進黨版"兩岸監督條例"名稱確定拋棄"兩國論"

2016年03月22日 23: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2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民進黨臺灣地區領導人當選人蔡英文今天(22日)主持民進黨黨政協調會議。對於“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她要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儘速做成相關決議,並與各方溝通,達成共識。報道還稱,據轉述,民進黨版“監督條例草案”將以“兩岸”為名。

  針對民進黨版“兩岸條例”名稱可望拋棄“兩國論”,香港中評社隨後的報道也證實:民進黨今天已拍板敲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名稱確定叫“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不是“臺灣與中國締結條例草案”。

  據報道,民進黨下午召開黨政協調會議,由黨主席蔡英文親自主持。準“閣揆”林全,兩岸協議監工作小組召集人邱太三(準“法務部長”)、“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立委”陳亭妃等10多位“立委”與會。民進黨強調,“兩岸協議草案”下周(3月底)就送交黨團討論。

  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會後受訪稱,該草案名稱就叫“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下午開會討論的重點,包括監督強度與密度,也就是談判前、談判中、談判後,臺當局“立法”部門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行政、“立法”部門互動設計。

  他稱,討論的另一個重點是賦予談判者彈性,這與監督的設計相關連。至於監督強度方面,“立法”部門監督行政部門到底是先強後弱抑或先弱後強,還要討論。目前,比較多的人贊成事前的監督機制。

  另外,民進黨兩岸協議工作小組召集人、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受訪時表示,下午開會主要討論監督的強弱與先後順序。他稱,在監督強度方面,有人比較喜歡先強後弱,有人屬意先弱後強,有人也認為“國會”可以派代表擔任顧問。他表示,黨內會針對各種“國會”狀況交換意見,“這應該是由黨團訂一個‘法案’,告訴‘行政院’我們未來要來監督你。”(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