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藍綠"立委"齊響應 臺"兩院"或將遷址臺中

2016年03月17日 23: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17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中市長林佳龍發起“臺北減壓、臺中先行”的倡議,建議“立法院”遷到臺中,一舉多得。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也發起“‘行政院’、‘立法院’遷建臺中促進會”,並邀林佳龍加入,雙方樂觀其成。

  顏寬恒對遷建“立法院”、“行政院”一事相當積極,他與市議員妹妹顏莉敏明天(18日)在臺北、臺中分別召開記者會,踏出遷建第一步。

  林佳龍表示,臺北減壓是他的一貫主張,在擔任“立委”時就曾提案,已獲藍綠“立委”響應。他指出,以前“省議會”也在臺中,可見全臺民意機構在臺中並無不妥。他認為,“行政院”遷到臺中會比較困難,但“農委會”、“文化部”等設在臺北會很奇怪,可以適度分散到臺中。

  林佳龍指出,蔡英文過去也知道這個主張,“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都是臺中人,“立委”黃國書、顏寬恒等也已有共識。因此,可以進入實質評估階段,成立“選址委員會”之後才能有具體的行動。(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