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信 箱       vip會員        天 氣   
字號:
臺商隨行子女在祖國大陸入學就讀的有關問題

  時間:2007-12-06 10:05    來源:華夏經緯網     
 
 

 
    問:臺商隨行子女在祖國大陸入讀中小學和幼兒園有什麼規定,需要什麼條件?

    答:入讀中小學的學生及進入幼兒園的兒童均為未成年人,應受到《未成年人保護法》的保護。因此,首要條件是,申請入學的必須是隨臺商本人在祖國大陸居留的未成年人,即臺商或其配偶等必須能親自照顧自己的子女。其次,原則上臺商隨行子女在祖國大陸入讀中小學和幼兒園,應就近入學。

    由於臺商隨行子女在祖國大陸入讀視為國民教育,因此他們入學的條件與大陸學生相同。由於祖國大陸目前基礎教育的管理體制是分級管理,地方辦學,不同地區、不同學校在招收學生時有各自的具體條件規定,臺商隨行子女在申請入讀時應與當地適齡兒童一樣,符合這些條件。但是考慮到臺商子女來自臺灣省的實際情況,對他們在課程方面的要求可以有所不同,例如,有的課可以免修。

    問:臺商隨行子女申請入讀中小學和幼兒園的手續如何?

    答:臺商為其隨行子女辦理入讀就近的中小學和幼兒園的申請手續時,應提供有關的身份證明和學生證明或材料,如臺商在祖國大陸從事商貿活動的有關證明,與申請入讀學生關係的證明,在祖國大陸的暫居證及學生原來就學的程度及成績單等等。學校或幼兒園按有關規定和條件決定錄取後,報當地教育主管部門審批。

     問:臺商隨行子女在祖國大陸就學還有沒有其他入學途徑?

    答:為了方便臺商隨行子女在祖國大陸就學,允許在臺商比較集中的地區由臺灣同胞舉辦中小學和幼兒園,稱為臺商子弟學校或幼兒園,專門接受臺商隨行子女入讀。臺商子弟學校由臺灣同胞提出申請後,報當地教育主管部門審批。建成後,接受當地教育主管部門的管理。

 
編輯:張方翼    
 
相關新聞
臺胞辦個體可經營什麼       基層做起,二代臺商初接棒      
臺生如何報考廈大研究生       在廈臺胞個體店增營哪些行業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