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農民五千元造飛機試飛升空 製作者僅初中文化

時間:2010-05-03 09:10   來源:武漢晚報

  昨日上午,在東湖高新開發區光谷金融港附近,一架“飛機”出現在“跑道”上,這就是農民舒滿意耗資5000元為自己打造出的夢想。

  這架飛機的骨架由不銹鋼管焊接而成,有兩台發動機,機翼則是紅色的塑膠篷布。別看這飛機小,不僅有飛行舵,還有平衡儀。

  東湖高新開發區大舒村村民舒滿意就是這架飛機的設計者、製造者和飛行員。舒滿意介紹,飛機1.5米高、4.5米長,翼展7米,總重70公斤。飛機的驅動裝置是兩台100型二衝程摩托車發動機。整個飛機造價5000多元。昨日兩次飛行,第一次,舒滿意沒控制好飛機,在飛機就要起飛時丟掉了油門。第二次,飛機終於飛到了6米高的空中。舒滿意覺得飛機的穩定和剎車系統還需要改進,自己在操作時還不夠熟練。

  舒滿意説,雖然他只有初中文化,一直從事汽車維修工作,但他很早就有造飛機的夢想。去年6月,他開始著手造飛機,從網上學習飛機的結構、參考飛機的圖片。舒滿意熟悉汽車的電路、油路,這在他造飛機的過程中都很受用。

  在家人看來,他有點不務正業。舒滿意的母親説,兒子造飛機是滿足自己的愛好和心願,但還是為他的安全擔憂。(記者 查鍇 實習生 徐心怡)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社會新聞 經濟新聞 教育新聞

編輯:馬豐軍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