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首頁-視頻-特色欄目推薦-海峽論壇-欄目介紹

海峽論壇

2009-03-31 16:40     來源:福建東南衛視     編輯:李艷波

     2005年元月,《海峽論壇》誕生。它是福建廣播影視集團東南衛視在全新理念打造下的一檔涉臺時事談話節目。


     《海峽論壇》以獨特的選題設置,現代的演播室談話方式,討論對某一新聞事實的意見和具有代表性的社會輿論,向觀眾傳遞多元化的深層觀點。


     《海峽論壇》是全國唯一用區域特色命名的時事談話節目。它不僅側重選擇有關海峽兩岸關係、閩臺關係、島內政經軍的話題,同時,還兼顧選取發生在福建和與福建有關以及可能對福建産生重要影響的重要時事新聞和社會現象的選題。


     開播四年多來,該節目的嘉賓遍及全國各地。既有省內的臺灣問題學者,也有國家頂尖級臺灣問題專家;既有港臺的政要商界名流,也有兩岸專業人士、臺商臺胞代表及兩岸莘莘學子。豐富的嘉賓人選不僅增加節目的權威,更重要的是,不同層級、不同地域、不同視野的專家學者對同樣的話題,提供了不同的解讀甚至是全新的評判,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享受。


     《海峽論壇》,見證臺海風雲,記錄兩岸關係變化、發展的歷史腳步。通過邀請兩岸知名專家學者作客《海峽論壇》,發表他們獨到的觀點和精彩的分析,《海峽論壇》已成為觀眾了解臺灣,溝通兩岸的一個平臺,使《海峽論壇》在對臺學術界和主管部門以及廣大關心臺海問題的觀眾中間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海峽論壇》已經逐漸成為東南衛視彰顯“海峽”特色、體現對臺電視評論節目水準的指標性欄目。
   

  《海峽論壇》是關注海峽兩岸話題的你必看的論壇盛宴。

分享到:
相關視頻

推薦視頻

更多臺灣新聞

更多新聞發佈會

更多涉臺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