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首頁-視頻-推薦視頻

福建:廈金航線迎來臺胞返鄉高峰

2009-01-25 13:08     來源:央視網     編輯:羅旭婷

 

  廈金航線春運22號啟動後,很多臺胞陸續經廈金航線往返臺灣、大陸回鄉過年,這幾天,廈金航線迎來臺胞返鄉高峰。

  一大早,臺胞林奶奶一家30多人,通過廈金航線從臺灣來到廈門,準備回福清老家過年。對林奶奶來説,今年春節是三喜臨門。

  臺胞 林雪子:“一個是我做70大壽,一個是我小孫子滿月,一個是我孫子也要訂婚,所以一大家族都回來。”

  除了林奶奶這樣的大家族外,還有不少小家庭也回大陸與親人團聚。臺胞劉女士和丈夫帶著兩個孩子回來,見到早已在碼頭等候的哥哥,甭提多高興。

  臺胞劉女士:“已經三年沒回來了,因為剛好趁春節這期間假比較多,所以可以利用這時間回來走一走,看看親人,然後順便遊山玩水。”

  據介紹,廈金航線春運自1月22日至2月2日曆時12天中,每天安排28個航班往返兩地,22號,廈金航線春運首日出入境旅客就達到3800多人次。

分享到:
相關視頻

推薦視頻

更多臺灣新聞

更多新聞發佈會

更多涉臺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