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我心飛揚

“臺獨”叫囂“歡迎臺海戰爭”為哪般?

2016年11月09日 10:35:1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媒體報道,日前,老牌日係“臺獨”分子辜寬敏表示,“歡迎”臺海發生戰爭,還挑釁説“‘中國’敢打嗎?”此言一齣,引起島內輿論一片譁然。臺灣學者王昆義撰文指出,辜寬敏的“歡迎戰爭論”,無疑是要把臺灣人民推向危險的漩渦。辜寬敏是“日式臺獨”,主張武裝鬥爭來爭取臺灣“獨立”,而主張“維持現狀”的蔡英文,屬於“美式臺獨”,以所謂“西方民主”來對抗大陸。

  在當前兩岸關係因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出現“冷對抗”的局面下,此時,“臺獨”分子拋出“臺海戰爭説”,又是為哪般?

  “臺獨”分子挑起兩岸尖銳對立,意在向蔡英文進一步施壓。辜寬敏一個90歲的老朽,妄言“臺海戰爭説”,如此大放厥詞,背離民意,反映出當前島內政治生態是多麼糟糕與扭曲。一方面,可以看出民進黨和蔡英文當局執政無能,致使臺灣政治生態惡化。雖然民進黨在數量上完全“執政”臺灣,但在實際執政力上卻是個弱者。從蔡當局上任這5個多月的表現來看,可以用毫無章法、一團糟來形容,特別是把兩岸關係降到了“冰點”。此起彼伏的行業界反蔡大遊行,便可知蔡當局執政是多麼的軟弱無力和糟糕。

  蔡當局在沒有蜜月期、民調雪崩式下跌的情況下,手腳慌亂、無暇自顧,也導致了臺灣政治生態亂相環生、持續惡化。如此,早有預謀的“獨派”異軍突起,頻頻出手,直接影響蔡當局施政。諸如李登輝、辜寬敏、吳澧培等八九十歲的老牌“臺獨”分子時時放話,向蔡英文當局下“臺獨”指導棋。

  另一方面,“獨派”對失勢的蔡當局不斷施壓,迫使其儘快回歸到“臺獨”路線上。從蔡英文對海基會董事長、大法官等“臺獨”意識明顯人員的任用上,便可以看出其被“臺獨”勢力所挾裹。如今,辜寬敏更是有恃無恐、危言聳聽,製造兩岸尖銳的對立。辜寬敏之“急獨”,是一小撮分裂分子的妄想和變態。它們不考慮戰爭會給臺灣人民什麼樣的災難,不考慮大多數臺灣人民的感受,所以,他的謬論遭到大多數愛好和平的臺灣人民反對。辜之“歡迎臺海戰爭説”,大多數臺灣人民對此不屑一顧,而對於這一小撮執迷不悟的“臺獨”分子來説,像似被打了雞血一樣興奮。然而,辜之妄言,其主要目的是向蔡當局施壓,迫使蔡英文儘早拿掉“維持現狀”這塊遮羞布,回歸到“臺獨”路線上來。

  “獨派”極力想破壞“習洪會”和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的氛圍。蔡英文當局囿於民意的壓力,也只好“樂見”國共兩黨的交流,但對之交流卻又有酸葡萄心態。在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開之際,辜寬敏拋出謬論,就是要破壞“習洪會”和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的氛圍,給兩岸和平論壇潑冷水,把媒體的焦點聚集到它的“臺獨言論”上。

  只可惜一個老朽的“臺獨”分子無論有多麼過激的言行,也不可能對“習洪會”和兩岸和平論壇帶來實質性的影響。而像辜寬敏等“臺獨”投機分子,可謂夜郎自大,鼠目寸光,始終是活在夢裏,看不到兩岸真正的大格局,卻還如跳梁小丑般死抱著“臺獨”神主牌,著實令世人恥笑。

  “習洪會”上,習近平指出,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確保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國家核心利益,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堅定意志,是我們對歷史和人民的莊嚴承諾。“臺獨”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煽動兩岸同胞敵意和對立,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只會給臺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任何政黨、任何人、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進行分裂國家活動,都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堅決反對。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遏制“臺獨”。

  習總書記的講話擲地有聲,表明瞭大陸遏制“臺獨”的堅定決心。如果臺灣真的出現實質上的“獨立”,大陸將依據《反分裂國家法》予以打擊,屆時頑固的“臺獨”分子將被徹底消滅,祖國的統一大業必將實現。

  “習洪會”和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不會因為“臺獨”分子的噪聲而受到影響,反而更突顯在當前兩岸複雜形勢下國共兩黨交流的重大意義,更加鞏固國共兩黨的政治互信,引領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持續前進。面對13億多中國人的強大民意,辜寬敏等犬吠火車式的“臺獨”,必將被兩岸不斷前進的歷史車輪碾碎,因為搞“臺獨”沒有出路,只能是一條死路。(台灣網網友:我心飛揚)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