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拒絕大陸疫苗,民進黨當局是在拿臺灣人的命為“臺獨”祭旗

2021-05-27 09: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媒體25日報道,臺北市聯醫公會求救:臺北醫療量能瀕臨崩潰,救護車卡在路上找醫院,病人送不進醫院,病人躺走廊。臺北是臺灣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地區,都不足於應對疫情,那麼,隨著疫情的發展,臺灣將有多少人倒下?

  臺灣這波疫情自爆發以來,確診量逐日增加,26日已達633例(含所謂的“校正回歸”331例),死亡人數也在翻新,25日是6例,26日是11例,醫院重症病房裏還躺著幾百例等著搶救,專家估計確珍還沒到真正的高峰,後面的數字還會刷新。面對這樣的局面,臺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認為打疫苗是當前對抗病毒的關鍵。

  可是,自詡為“抗疫模範生”的臺灣,在全球多數國家和地區都在抓緊打疫苗的時候,卻“缺水、缺電、沒疫苗”。這波疫情揭穿了臺灣所謂“抗疫模範生”的皇帝新衣,民進黨當局浪費了全球抗疫留給臺灣的一年半時間。

  對臺灣民眾的處境,大陸人民感同身受,決意伸出手來,同臺灣人民攜手抗疫共渡難關,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多次表示大陸願意為臺灣抗疫提供幫助。作為德國BNT疫苗大中華地區唯一代理商的上海復興集團表示願意幫助臺灣取得BNT疫苗,上海醫藥衛生發展基金會及江蘇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更是表示願意向臺灣人民捐贈大陸疫苗。但是,民進黨當局在“政治抗疫”的道路上執迷不悟,臺灣陸委會污稱大陸幫助臺灣抗疫是“假好心”,民進黨當局聲稱大陸捐贈疫苗是“統戰行為”、“分裂臺灣社會”。蔡英文26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更把臺灣買不到德國BNT疫苗的“鍋”甩給大陸,説因為“大陸的介入”,遲延到現在都無法簽約。蔡英文宣稱臺灣已經購買了近3000萬劑疫苗,到8月底將有累計1000萬劑疫苗。蔡英文的講話等於否決了開放大陸疫苗的呼籲,否決了開放縣市自行採購疫的請求,她要臺灣人民忍,靜等8月底那1000萬劑疫苗的到來。

  且不説民進黨當局的1000萬劑疫苗在哪朵雲上飄著,即使有,臺灣民眾還等的起嗎?臺灣的醫療體系還經得起大量確診病人的衝擊嗎?也許三個月後,臺灣就是一個縮小版的印度了。民進黨當局,知道你們的決定將給臺灣帶來多麼深重的災難嗎,知道有多少臺灣人將因為你們的決定而付出生命嗎?在歐美疫苗遠水解不了近渴的當下,拒絕大陸疫苗就是草菅人命!

  為什麼要拒絕大陸疫苗?因為民進黨當局一心一意要搞“臺獨”,“親美遠陸”是民進黨最重要的“臺獨”戰略。蔡英文上臺以來企圖用“文化去中”斬斷兩岸的歷史文化連結,用“新南向”經濟政策擺脫對大陸的經濟依賴,用拒絕“九二共識”關上兩岸交流大門。只是,“親美”容易、“遠陸”很難。“文化去中”,但兩岸血脈相連,民進黨改變不了臺灣人民的基因。“經濟脫中”,但大陸的市場在,臺灣對大陸的依存度越來越高。只有民進黨當局好不容易抓住新冠疫情斷了兩岸交流,現在怎麼能為了疫苗而斷送好不容易得來的“兩岸斷流”的局面?所以,蔡英文這是要臺灣人民相忍為“獨”,為了民進黨的“臺獨”大業,臺灣小民的生命又算什麼呢?

  為了“臺獨”民進黨當局可以發動網軍側翼污名化大陸疫苗,可以攻擊謾罵大陸的善意,可以壓制島內縣市長的為民請命,可以給在野黨扣上“親中”“分裂臺灣”罵名。在蔡英文民進黨的高壓下,人民的病痛、人民的生命只是陳時中每天下午開記者會時那小紙板上的數字而已。升斗小民的命,就算是為民進黨當局的“臺獨”祭旗吧。

  臺灣人民,你們還要這樣的當局幹什麼呢?(台灣網特約作者:且十)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