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臺唱和製造新“兩國論” 是為戰時捏造“中國侵略論”埋伏筆

2022-04-01 09: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俄烏衝突甫爆發,臺灣島內輿論頓生聯想,“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話語席捲各個角落,不同階層、各群體思想動蕩,議論紛紛。一時間,中國大陸將乘美國無暇他顧之機會,乘機攻佔臺灣的説法甚囂塵上。
  俄烏衝突與臺灣問題不能相提並論。但美國總統拜登帶頭聲嘶力竭“恫嚇”中國大陸不得攻臺。更有甚者,3月11日,拜登簽署2022財年支出法案,包括悍然禁止政府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識臺灣領土”的地圖,就是不能把臺灣標注稱中國領土;3月24日,即俄烏衝突爆發滿月日,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莊苑華突然拋出“中國扭曲聯合國2758決議論”,稱該決議只是驅逐蔣介石集團,沒有驅逐“中華民國”,即不能證明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而此前一天及同日,即3月23日、24日,民進黨當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突然拋出“相互承認論”,稱“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不是“‘臺獨’”,兩岸應“相互承認主權”,其所謂“相互承認主權”,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中華民國”!
  美國人葛來儀之流與邱太三幾乎同一時間“不謀而合”,都主張中國大陸承認“中華民國”!
  這是“不謀而合”嗎?這是偶然的嗎?
  事出反常,必有其妖。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強行將其與臺灣問題聯動操弄,污衊、醜化、孤立中國大陸;民進黨當局竭力迎合演出,鼓吹“反共”“抗中”,渲染戰爭恐怖。“14天教召”試點急速展開,延長現役役期1年、預備役年齡拓展至36歲以上、退役飛行員納入教召等緊急評估,以遊擊戰、巷戰嚇阻平時動武、戰時“拖以待變”上升為核心戰略。民進黨當局反覆鼓吹,臺灣戰略地位比烏克蘭重要,戰時國際支援必遠超于烏。3月17日,臺軍分別在近我島嶼東引島和臺灣本島西南方向舉行所謂“忠義操演”及 “史上規模最大‘海強操演’”。美國緊急售臺2.4億美元“野戰資訊通信系統”,為其在臺灣複製烏克蘭戰場的“外賣訂單式打擊”提供物質基礎。
  但是,無論美臺企圖借俄烏衝突攻擊、孤立中國大陸,還是糾集、鼓噪所謂國際援助“制裁”、軍事介入臺海戰爭,都需要國際“正當性”。
  怎麼辦?
  筆者認為,俄烏衝突經驗表明,他們想要達到上述目的,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必須把中國大陸打成俄羅斯那樣的“侵略者”,把中國政府武力解決臺灣問題打成發動“改變現狀”的“侵略戰爭”!
  從哪入手?當然就是國際法。美國反華勢力和民進黨當局深知,現有“臺灣關係法”遠遠不夠,“國際正當性”需要國際法支援。於是,他們找到被早被美國政府所否定、民進黨人內心最為厭惡的“中華民國”這塊過期招牌。歪曲“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的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內涵,聲稱趕走了蔣介石集團不是趕走“中華民國”。這個內涵也見諸於中美三個聯合公報:1972年2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美利堅合眾國聯合公報》、1978年12月1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美利堅合眾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1982年8月17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美利堅合眾國聯合公報》。
  在他們看來,如此一來,中國大陸一旦武力解決臺灣問題,就可以與“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劃等號了。剩下的就是推動聲援、制裁、軍援,或許還有某種形式“出兵”了。
  這“正當性”不就“有了”?
  筆者估計,下一步,就是拜登政府以某種方式推動這個謬論了,我們拭目以待吧!
  其實,如果當時聯合國不是趕走了“中華民國”,美國幹嘛與“中華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難道葛來儀之流的學術水準低到這個層次了嗎?肯定不是,這是有目的的!
  如果不是商量好了、暗通款曲,臺灣當局和“臺獨”分裂勢力他們沒有這個膽量。
  美國人、葛來儀之流當然不會無緣無故替臺灣民進黨當局幹活。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葛來儀之流這些遊走決策層、靠體制內資金運作的“老油條”,也不會不懂得與美國政府“保持一致”、“配合工作”。
  只“可惜”“可憐”,他們苦思冥想的這個所謂的“正當性”不但不正當,更不要臉,可謂蠻橫無理至極。美國反華勢力和民進黨當局這次聯手炒作,恰恰再次暴露了美國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嘴臉,出爾反爾,破壞美國的國家信譽。這樣的國家還能領導世界?早晚被世界人民所唾棄!!!(作者:鄭劍,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講座教授 全國臺灣研究會理事)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